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医一附院爱心助农 为扶贫加力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22 02: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医一附院爱心助农为扶贫加力

商报全媒体讯(记者郭尚)光明村是海口市旧州镇4个整村推进重点贫困村之一,地处火山岩地区,土地贫瘠,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基础薄弱,农村产业以水稻、瓜菜等种植业为主,以养猪、禽类等养殖业为辅,村民生活水平不高。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光明村王德海、王学明两位贫困户有3000多个农家鲜鸭蛋和近万斤的冬瓜销路不畅,面临血本无归的境地。为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早日脱贫,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派驻光明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的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李琪,在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5月12日下午在我院外科楼门前组织开展“帮扶贫困户爱心消费活动”,设法帮助贫困户打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本次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得到了全院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大家踊跃购买来自贫困村自产自销的农家产品,不到一个小时,贫困户带来的3000多个鸭蛋和1600斤冬瓜被抢购一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都纷纷表示,充分利用派出单位的资源,发动大家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不仅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又能为脱贫致富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非常有意义。

该村脱贫攻坚中队、乡村振兴工作队领导和村支书也带队到现场助力。他们对医院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消费扶贫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在派出单位开展这些帮扶活动,能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光明村扶贫农产品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强农户发展特色农业意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贫困村村脱贫攻坚成果。

新闻推荐

琼山一天办理结婚登记218对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每年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2020年5月20日谐音寓意“爱你爱你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医一附院爱心助农 为扶贫加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