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区开展大整治、大消杀创造干净卫生人居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15 07: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期望通讯员王巨昌)“阿姨,这是免费发给您的蚊香,晚上睡觉有蚊子可以点上。”5月12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党员干部带着专业消杀队来到八一小区,给居民发放灭蚊用品,普及防蚊知识,并再次开展消杀作业。

连日来,琼山区大力开展“四爱”主题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消杀,出动人员1.33万人次,组织专业队伍喷洒灭蚊药物、清理阳性积水,消除蚊虫孳生地,做到全面消杀无死角,给群众创造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

据琼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10日开始,全区共组织5家专业消杀公司对辖区内建拆工地、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居民区、公厕、公共绿地、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蚊媒孳生地外环境及水塘、公共道、绿化带、排水沟、下水道、垃圾桶进行烟雾消杀及滞留喷药物处理;对污水、排水沟、雨水井投放灭蚊幼颗粒剂和各类容器积水进行清除以防蚊幼孶生。

与此同时,琼山区还通过发放“致市民一封信”、悬挂横幅、发微信群等方式,加强灭蚊防病知识和预防传染病的“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形成浓厚的防蚊灭蚊氛围。区领导带头深入挂点村(居),动员组织广大群众一起开展“四爱”主题环境整治劳动,翻盆倒罐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疏通下水道,铲除杂草,及时清除各种无用积水,确保做到人人动手、全民参与。

新闻推荐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是防灾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区开展大整治、大消杀创造干净卫生人居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