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志愿者上门“助老拍照” “流动照相馆” 留住“夕阳红”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9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志愿者在三江镇敬老院为老人拍照。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周慧摄影报道)到照相馆拍张照片对于普通人来说并非难事,但对于年事已高、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来说就比较困难了。近日,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三江镇民政办开展“助老拍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三江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拍摄办理各类证件所需的证件照,把“流动照相馆”搬到老年人的家门口、心坎上,留住最美“夕阳红”。

近日,美兰区三江镇敬老院在给老人们办理长者饭堂助餐卡时遇上了难题。由于办理餐卡需要老人提供证件照,但是对于平时生活节约、腿脚不便的老人们来说,出门拍照成了愁心事。

5月15日,在三江镇敬老院内,搭起了一个室外简易摄影棚。“听说阿婆最近都抱上曾孙啦,开不开心呀?”“大姐,麻烦把阿公扶着坐正一点,拍出来精神一些。”……为了让老人家更容易听明白,志愿者们用海南话耐心地引导,帮助他们调整姿势、整理衣服及头发。有些老人因为许久没拍过照片,坐在镜头前稍显拘谨,但在志愿者与其话家常的轻松氛围中,慢慢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来到他们的床边拍照,为他们定格住美好瞬间。

随着志愿者手中相机接连不断的“咔嚓”声,50多位老人笑眯眯地拍出了一张张完美的证件照。“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到镇上找个照相馆拍照也很费事。今天好了,这几个小伙上门帮我拍,这下我不用东奔西跑啦。”76岁的王阿婆笑眯眯地说。

“我们自己家中也有老人,明白老人出行的困难,也替他们珍惜每一次留影的机会。我们尽己所能,将照相馆搬到老人们的跟前,一边陪着他们聊家常,一边记录下他们的笑颜,对自身而言也是件非常幸福而且有意义的事情。”为老人拍照的志愿者说,希望通过暖人心的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带动越来越多人关爱老年人。

此次活动不仅免费为老人们拍照,还为个别有需要的老人更换照片底色,裁切照片尺寸,最后,志愿者们将照片整理好交给敬老院存底,方便老人们以后使用。

新闻推荐

关注·全国防灾减灾日 海口美兰区开展地震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演示如何开展急救本报讯昨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昨日上午,海口美兰区有关部门在海甸城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上门“助老拍照” “流动照相馆” 留住“夕阳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