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二期环状交通路桥主体贯通 加速打造海口空港经济新地标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6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采取超常规举措,环状交通路桥工程主体贯通,打造机场互联互通“快速路”。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陈焕智 摄

放眼江东新区,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满负荷建设,加速打造海口空港经济新地标,激活临空产业发展新“引擎”。

经过持续攻坚施工,项目指挥部在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连接T1、T2航站楼的环状交通路桥工程近日顺利实现主体结构贯通,进出美兰机场新的高效“快速通道”已然露出“真容”。

□本报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陈焕智

防疫建设齐头并进

环状交通路桥工程是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重要配套工程,构建T1、T2航站楼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枢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部抢抓节后有利施工契机,优化施工组织,有序投入更多施工人员,组织更多施工材料和机械,多管齐下加快项目进度。

“我们迅速组织数百名工人进场,掀起全面复工大干快干高潮。”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指挥部配套工程部总经理熊少岚告诉记者,各参建单位拧成一股绳,细化每天施工计划,不仅要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夺回来,还力争早日完工。“你看,这是项目的微信群,各工点有啥问题发到群里,会第一时间跟进,以最快速度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高效解决问题,争创施工新效率。”熊少岚每天早早来到工地,徒步巡查,检查工程进度、质量,安排施工计划,落实技术交底,仔细查看工区工人和作业区安全防护情况。

攻坚克难贯通工程

对于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来说,环状交通路桥工程主体贯通是项目“奋力大干100天,全力冲刺6月30日主体工程完工”的重要阶段性节点目标。项目指挥部数据显示,路桥工程包括A线、E线、F线、I线、J线、K线、L线高架桥,分别连通东、西地道、T1航站楼到达、出发以及新建T2航站楼到达、出发。桥梁总长约3.12公里,桥梁总面积约4.74万平方米。

“T2航站楼前旅客送机高架桥(A线桥)全宽41米,其余匝道桥为标准桥宽9米。桥梁跨径以30米为标准跨径,其中上跨东环铁路桥梁跨径约40米,为工程最大跨径。”熊少岚介绍,为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既有高铁隧道安全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参建单位高效协同,多工点采用桥梁上跨隧道的形式,保障一期和二期之间安全高效的整体联动性,创造了国内机场涉铁工程新经验,确保环状交通路桥工程如期完成主体贯通。

超常规推进力争年底投用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飞行区第一批主要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跑道、滑行道、助航灯光等区域已完成准备工作,计划6月初开展校飞。作为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核心工程,新建T2航站楼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约是T1航站楼的3倍,高度34.1米;地上分别为行李提取大厅、到达层、出发层、国际出发层等4层以及地下工作层1层。目前,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每天超45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各个工地,全力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

“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力优化施工计划,科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用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指挥部总指挥王贞介绍,全体参建单位铆足干劲,齐心奋战,确保6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开展设备调试及竣工验收,项目整体力争年内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有的变绿化地,有的成停车场,双幅车道变单幅新埠岛这段路越走越窄街道办:征地问题久未解决,影响了双幅车道的规划

双幅车道的海口新埠大道,到了新埠农贸市场前路段成了单幅。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姚皓文/图)近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二期环状交通路桥主体贯通 加速打造海口空港经济新地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