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用心点亮乡村振兴梦 记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学林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8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黎鹏

“这是我们合作社种植的近60亩火龙果,今年年底有望挂果。”5月13日上午,在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集体经济——昌福星光种养专业合作社的一处承包地里,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学林望着茁壮成长的火龙果苗,振奋不已。

今年46岁的李学林,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自2018年8月从市统计局被派驻到昌福村后,他俯下身、沉下心,一心一意融入乡村,和村民同携手、共奋进,努力解决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汗水践行初心,用奉献诠释使命,带领村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抓好党建提升堡垒战斗力

到昌福村工作后,李学林发现村党支部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村里有89名党员,却连一个党小组都没有。

在李学林的推动下,昌福村党支部成立了3个党小组,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同时,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每次开展学习活动前,李学林和村“两委”干部都提前几天联系在外党员,动员他们积极回村参加学习,并把相关课件发到党员微信群,供大家学习。

去年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李学林和村“两委”班子制定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党建活动模式,增强支部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比如,带着党员干部前往秀英区长流镇王海萍烈士纪念园瞻仰学习,邀请乡村振兴先进典型代表到村里讲党课,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党员争先创优。(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蒙面男割开卷闸门进店行窃 2分钟偷走200余条香烟 事发时店主在店内熟睡;警方已介入调查

蒙面男子割开卷闸门进店盗窃(视频截图)地点海口灵山镇一便利店时间凌晨4时30分左右本报讯梁先生在海口市灵山镇琼文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点亮乡村振兴梦 记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学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