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有的变绿化地,有的成停车场,双幅车道变单幅新埠岛这段路越走越窄街道办:征地问题久未解决,影响了双幅车道的规划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13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双幅车道的海口新埠大道,到了新埠农贸市场前路段成了单幅。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姚皓文/图)近日,市民苏先生向海报集团新闻热线966123反映,海口新埠大道新埠农贸市场前一段机动车道原本为双幅车道,但由于各种原因被占用成了单幅,至今没有恢复。该道路作为新埠岛唯一贯穿南北的主干道,本应承担较大车流量,如今却在农贸市场段经常性拥堵。

5月1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新埠大道由北向南前面路段均为双幅车道,而到了新埠农贸市场前则成了单幅,本应该是另外一幅车道的位置被栏杆围了起来,有的作为绿化地,有的则成了停车场。

苏先生介绍,他曾于前几年致电海口12345热线,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是,因需要,该路段临时增加绿化地,美化环境。“当时有关部门说此后会恢复,可该路段至今依然被占用。”苏先生说。

记者从新埠街道办了解到,苏先生所反映的绿化地确实是后期改造的,但它并没占用车道。据了解,该段道路为新埠岛三号路(规划路)的南段,由于征地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一直没有建设。现有的单幅车道是市政部门联合相关单位,为了方便市民通行而临时做的道路硬化。

而市民认为的绿化地占用车道问题,也是只因为当时还没开建的区域黄土裸露、垃圾丛生,为了美化临时改造的。

记者观察发现,三号路上从苏先生所反映的区域一直往南走,还有很多厂房、民房,道路越来越窄,即便绿化地撤销了也无济于事。“只有完成了征地拆迁等工作,才能够从根本上打通这条规划的双幅车道。而这项工作需要有关部门的推动才能开展下去,但是目前还没看到下一步的计划。”新埠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对此,不少市民均呼吁:“一个文明城市的道路应该越来越宽,而不是越来越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推动相关工作,建成道路助推城市发展,同时也惠及更多的群众”。

新闻推荐

醉汉高速路应急车道停车睡觉 被海口美兰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刑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黄某忠饮酒后驾车上海文高速,因犯困,竟然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睡着了。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有的变绿化地,有的成停车场,双幅车道变单幅新埠岛这段路越走越窄街道办:征地问题久未解决,影响了双幅车道的规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