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创新农贸市场门口张贴行政处罚决定书:市场属违建,30日内自行拆除》(详见本报昨日3版) 美兰区商务局:“我们会将协调方案上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14 0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海岸路8号的创新农贸市场,2016年进行升级改造时未报建,如今面临拆除。美兰区商务局局长周仁跃昨日告诉记者,农贸市场由市政府进行布点规划,如今若要拆除,要先报市政府同意。同时综合考虑安置、就业、市民买菜等多个民生方面的问题。记者苏钟

文件显示:创新农贸市场被列入美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计划

“创新农贸市场2016年进行升级改造时是经过政府部门同意的。”昨日上午,创新农贸市场业主方、美兰区人民路街道新利社区创新村经济社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份文件。

其中一份是海口市美兰区商务局2015年12月下发的《关于同意创新农贸市场列入我区2015年第二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计划的批复》,另一份则为海口市美兰区农贸市场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督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加快施工进度的通知》。该《通知》显示,“按《海口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美兰区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2016年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美兰区列入改造的14家农贸市场,区政府也分别与各市场业主签订《2016年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市场根据责任书制定了改造倒排工期表,目前创新农贸市场等5家市场改造进度缓慢。”落款时间为2016年5月9日。

美兰区商务局:辖区内还有2家市场面临同样问题

美兰区商务局局长周仁跃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美兰区14家农贸市场在2016年进行升级改造,这是经过市政府同意的,也是按照市政府的文件来执行的。当时为了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工,允许市场一边建设一边办手续。

“农贸市场在升级改造过程中,我们也提出要申报相关手续。但由于种种原因,美兰区被列入政府升级改造计划的14家农贸市场,目前还有2家面临和创新农贸市场同样的问题。”周仁跃介绍,农贸市场由市政府进行布点规划,如今若要拆除,要先报市政府同意。另外,要综合考虑农贸市场经营户安置、周边市民买菜等民生问题。

“针对此事,我们已和多部门一起开过几次协调会了,我们会将协调方案报给市政府。”周仁跃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商务局将积极协调各部门,做好创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报建手续补办工作。

新闻推荐

回归校园生活“网友”变回同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黄婷)5月9日,海南省部分高校大学生开始返校。告别校园四个多月,一声“久违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创新农贸市场门口张贴行政处罚决定书:市场属违建,30日内自行拆除》(详见本报昨日3版) 美兰区商务局:“我们会将协调方案上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