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一“网”情深抓好城市管理 记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一中队中队长郑重壮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08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他是队员口中称道的“老大哥”,也是队员称赞的“好榜样”。作为一名中队长,他带领128名队员坚守岗位,与队员一起同甘共苦;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他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不凡的业绩,多次获得表彰。他就是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一中队(下称网格一中队)中队长郑重壮。

□撰稿/图片李鑫

初心不改二十年扎根基层

初见郑重壮,他正在和队员们拆除违建广告牌,壮实的身姿成为他最显著的个人特征。但其实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

1999年,郑重壮从部队分配到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00年正式参加工作,最初就职于云龙中队,如今在网格一中队担任中队长一职。

“我们当过兵的人,吃得了苦中苦。”郑重壮说,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他常常回想起在部队的生活点滴,虽已脱下了军装,但受过党和部队的多年教育,作为拥有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本色,绝不轻言放弃。

于是,他在基层一干就是7个年头。期间,家人和朋友劝他调到城里工作,离家近又能照顾家人。他始终婉言拒绝,继续无怨无悔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现在主要负责辖区内一些基本管理工作,近期以拆除乱搭乱建工作为主,同时巡查整治工作同步进行。”郑重壮介绍,他主要负责府城街道、国兴街道以及滨江街道的一部分区域等辖区管理工作。网格一中队除了做好辖区内“六小门店”“门前三包”和农贸市场的周边卫生环境“脏乱差”整治,以及咖啡馆、老爸茶、网吧等场所的禁烟控烟工作之外,还要对工地渣土车污染路面的现象进行整治。

屈指数来,郑重壮已经在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整整二十个年头了。他见证了这支队伍的成长壮大,也亲历了其中的艰辛。二十年来,他初心不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无限热忱,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工作当中。

冲锋一线尽显党员本色

今年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郑重壮和他的队员们扛起责任与担当,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我们刻不容缓,必须争分夺秒。”2月10日凌晨3时30分,郑重壮接到紧急命令,4点前必须带20名执法队员赶到大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立即通知了8名党员和12名骨干分子组成队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防疫工作。郑重壮回想起当时与队员们一起奋战到天亮的情形,仍有感慨。“虽然浑身疲倦但心里很踏实,我们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郑重壮积极配合组织安排,协助府城街道、社区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他按照街道和大队的工作部署,将队员分配在设卡的每个路口轮班值守。他还带着机动组,每天不停地巡查各个设卡点,确保每个队员在岗到位,做好防控工作。“哪里有困难,他就第一个冲上去。”郑重壮的队员们这样评价他。

作为一名14年党龄的“老党员”,郑重壮时刻牢记使命,坚守信念,冲锋在前。“是党教育了我、培养了我,所以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定声音。”郑重壮如是说。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郑重壮除了做好防疫工作,还加大力度整治管辖范围内的卫生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

以城市管理初心,维护城市洁净美。郑重壮步履不停,奔波在巡查路上,整治市容市貌,维持城市秩序,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辖区有什么管理难题,总能第一时间看到郑重壮的身影,“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今后希望大家能多多包容多多理解我们、配合我们的工作。”郑重壮说。

新闻推荐

“丝瓜能手”变成脱贫典范 企业帮扶走上致富道路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陈钰婷)“今天的400斤丝瓜2个小时就卖光了。”4月30日,在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第三场活动现场,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网”情深抓好城市管理 记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一中队中队长郑重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