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恶意透支信用卡躲避银行催收 王某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1年11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08 08: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王某到银行办理一张额度为20万元的信用卡,多次透支后逃匿外地躲避银行催收。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11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责令王某退赔被害单位某银行损失。

据了解,王某于2015年5月20日到某银行申请办理一张额度为人民币20万元的信用卡。后王某多次透支该信用卡,用于个人消费等,至2019年3月3日,王某透支本金201515.82元,利息以及其他费用165760.34元,本息合计是367276.16元。因该信用卡长期透支使用,未按期还款,进入某银行信用卡的贷后催收,银行于2016年10月7日开始对用卡人王某进行短信、电话以及上门催收等多种方式催收,王某一直拒绝接听电话。王某最后一次还款是2018年6月26日,还款金额是5元。后王某逃匿到外地,并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某银行于2018年12月向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报案,该局立案侦查后对王某网上追逃。2019年5月16日王某在广东省广州市被抓。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王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怀疑他人是小偷 组团打人至昏迷 五名男子分别获刑

怀疑他人是小偷组团打人至昏迷五名男子分别获刑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通讯员王倩)因怀疑陈某明是小偷,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恶意透支信用卡躲避银行催收 王某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1年11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