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最新行李处理系统、548个品牌商品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亮点抢先看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07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苏靓通讯员陈焕智)记者5日获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T2航站楼精装修工程已完成超70%,将于6月30日完工,新建的T2航站楼面积是T1航站楼的3倍,目前548个餐饮、零售商业品牌已进场装修,行李处理系统与北京大兴机场同款,运行后行李分拣速度将大幅提高。

5日在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干得起劲。“目前我们正全力冲刺主体完工,工人每日3班倒,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T2航站楼建设高峰期约有2400人在工作。”该项目工程师周戈说,该项目新建的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可起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新建一条长3600米的跑道和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

经过全力冲刺,该项目6月30日将完成主体建设,T2航站楼面积为29.6万㎡,共有5个值机岛、110个值机柜台,商业面积约3.25万㎡。其中,免税商业面积将是全国最大的机场免税商业区,将引进548个品牌,目前陆续有商家入场装修。

“T2航站楼建成后,旅客可通过观光电梯及室内通道抵达T1航站楼、高铁乘车点,换乘交通更加高效便捷。”周戈告诉记者,T2航站楼的行李处理系统可达到每小时4000件的分拣速度,旅客的行李从办完值机至到达滑槽只需5分钟。新航站楼的行李分装系统是全球最先进的,与北京的大兴机场的行李系统同款。

走进T2航站楼,可以看到有工人在忙碌地建设人工花池。据了解,航站楼的建设将沿用“骑楼、黎锦、船屋”等海南文化理念,花池中将种植乔、灌、花、草等绿化,让旅客到达机场后,便能感受到浓郁的海南热带风情。屋面设计灵感来源于海南省花三角梅构型,主屋面透光度约50%,引进阳光节能环保。同时,T2航站楼的商业街将以“骑楼”为造型,凸显海南骑楼文化。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T2航站楼分为行李提取大厅、到达层、出发层、国际出发层等4层以及地下工作层1层,按照2025年旅客总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目标设计。T2航站楼配套的停车楼建筑面积17万㎡,规划车位3700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明亮的T2航站楼有工人正在安装调试灯具设备、建设花池等,安检通道、值机柜台、登机廊桥已安装完成。

据悉,T2航站楼的候机厅装修进度已完成75%,电气、排水、行李设备安装等区域已完成超过90%,将陆续调试安装自助值机设备、休息座椅、广告标识、安检阀门等。同时,飞行区第一批主要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跑道、滑行道、助航灯光等区域已完成准备工作,计划6月初开展校飞。

新闻推荐

蜂蜜有销路 日子更甜蜜

□本报记者曹马志“蜂蜜有销路,日子更甜蜜!”5月5日,在海口美兰区演丰镇养蜂扶贫示范基地,皮肤黝黑的脱贫户杨成伟满面笑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最新行李处理系统、548个品牌商品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亮点抢先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