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怀疑他人是小偷 竟将其打重伤 5名打人男子均构成故意伤害罪,1人获刑3年,另外4人获刑2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07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通讯员王倩见习记者吴佳穗

本报讯因怀疑他人是小偷,5男子竟将其打至重伤。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依法审理该案,被告人黄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郑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张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陈某甲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王某琦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2019年4月1日4时许,男子黄某、郑某、张某在海口市海甸岛一西路紫金山大厦附近一家奶茶店门口喝酒,其间,因怀疑被害人陈某乙系小偷而发生纠纷,黄某、郑某、张某便使用红色塑料方凳殴打陈某乙头部等部位。

之后黄某又打电话联系王某琦,让其前来帮忙打架,王某琦答应后纠集陈某甲一起骑着电动车到达案发现场。在黄某的指认下,陈某甲对陈某乙扇了一巴掌,陈某乙随后倒地昏迷。案发后黄某、郑某等人陆续离开现场。郑某的姐姐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后陈某乙被送至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经鉴定,陈某乙的损伤属重伤二级。

2019年4月1日23时许,黄某、郑某、张某到海口市公安局红岛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同年4月22日,王某琦、陈某甲到海口市公安局红岛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发后,黄某、郑某、张某、陈某甲、王某琦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陈某乙27万元,陈某乙对黄某、郑某、张某、陈某甲、王某琦表示谅解。

海口美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郑某、张某、陈某甲、王某琦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黄某、郑某、张某、陈某甲、王某琦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并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对该5人可以从轻处罚,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白沙:志愿服务助推环境整治

本报牙叉4月30日电(记者曾毓慧特约记者吴峰)4月30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洁家园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怀疑他人是小偷 竟将其打重伤 5名打人男子均构成故意伤害罪,1人获刑3年,另外4人获刑2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