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进乡镇 居民热情参与 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4-29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抽奖大转盘、人体飞行棋、积分换礼品……4月14日,在美兰区演丰镇瑶城综合农贸市场,缤纷多样的游戏吸引了居民们热情参与。这可不是什么游园活动,而是一场由海口京美公司举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口市垃圾分类工作指导精神,全面推进演丰镇垃圾分类工作,带动居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海口京美公司特别策划组织了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垃圾分类,走村入户,人人参与”的观念深入人心。

“我国推行的生活垃圾分类一般分为哪几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可没有难倒居民们。为了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活动现场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以及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游戏。

“阿婆,给您一张垃圾分类宣传单,您了解一下。”海口京美公司工作人员王微微手里捧着一叠宣传单,亲切地给居民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王微微说,为了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她可是采用了“双语”讲解,普通话海南话“轮番上阵”,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

“原来洗发水、洗洁精的瓶子也能回收。”正在仔细阅读宣传单的居民王强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他对垃圾分类不仅有了新的认识,还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分享给家人。

大米、酱油、洗洁精、沐浴液……在可回收垃圾积分兑换礼品处,琳琅满目的礼品吸引了居民们注意。得知可以用可回收垃圾免费兑换礼品的消息后,居民们纷纷回家搬运自己存有的易拉罐、酒瓶、废纸皮等物品,前来活动现场称重量兑换礼品。

“有得玩还有得拿,这类活动应该多多开展。”不少居民表示,活动气氛活跃又很有意义,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人用实际行动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郑曼尼黄小妹)

新闻推荐

“遇见童书” 颁奖仪式举行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周慧)今天是“世界读书日”,由海口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旅文局等联合举办的“书香飘万家”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进乡镇 居民热情参与 宣传深入人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