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善意文明执行促和谐 海口美兰区法院顺利完成一宗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清场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27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卞长杰张青松李鑫林谨怡)搬迁(拆除)案件是执行案件中比较难啃的骨头案件之一。4月17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顺利完成一宗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清场。

据了解,2004年4月,海口某集团公司与海南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一份《租赁经营协议书》,租赁期限为9年,2007年10月,双方签订一份《租赁补充协议》,约定合同租赁期限延长至2018年3月31日止。合同到期,被告未退还租赁的房地产,海口某集团公司诉至法院,法院经一、二审依法判决海南某发展有限公司返还租赁的房产。判决生效后,海南某发展有限公司迟迟不肯返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张贴搬迁公告责令被执行人搬离涉案不动产,并返还给申请执行人,也多次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

因该案需要执行的标的地处闹市区且包括临街售票大楼(含一层12间铺面和三层正在经营酒店客房)、办公楼、停车场;在租赁合同履行的14年间被执行人购置的一些设施设备虽在合同中有约定,但在执行依据中未涉及;现在正处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有大量人员聚集的执行行动是否妥当等问题的存在,所以案件比较复杂。为此,美兰区法院执行局于4月14日召开专业法官会议进行讨论分析,决定对涉案不动产进行两次强制清场执行。虽然本案所有涉案不动产都符合强制清场的条件,但考虑到其中的酒店客房可能有正在住店的房客,为保护房客的合法权益,从善意文明执行的角度出发决定第一次执行仅责令酒店停止经营、尽快办理房客的退房手续及除酒店客房之外部分不动产的清场交付;第二次清场交付酒店接待大厅和客房。

4月17日上午9时许,海口美兰法院两位法官带领干警抵达执行现场,按照既定方案排除安全隐患后展开执行。第一小组14人在涉案酒店接待大厅张贴告知书,责令对涉案客房停止经营,对已出租的涉案客房3日内办理退房手续,并腾房搬离,同时在接待大堂和涉案客房上张贴封条;第二、三小组10人通过开锁换锁、拍照等步骤向申请执行人交付售票大楼一层10间铺面和二层所有房间、办公楼一、二层所有房间及第三层7间房屋和停车场。当日上午顺利完成第一次执行任务。

新闻推荐

有人乱砍树木?居民自发保护记者走访发现施工方持有伐移树木许可证

伐移树木现场。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陈栋文\图)23日上午,多位市民拨打966123热线反映海口市海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善意文明执行促和谐 海口美兰区法院顺利完成一宗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清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