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歪脖子榕树“霸道” 影响市民通行 海口美兰区园林部门:将在树干上安装警示牌并及时派人修剪树枝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24 10: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长歪了的榕树□实习记者林鸿晖记者罗晓宁文/图

本报讯近日,海口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博爱南路有一棵榕树倾斜得很厉害,骑电动车经过时,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头,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榕树位于博爱南路喜德盛自行车店旁边,这棵榕树枝叶繁茂,树干粗壮,榕树的树干以一定的角度从人行道往非机动车道上倾斜着生长。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许多经过该处的电动车车主都会靠着非机动车道的左半幅减速行驶。

据喜德盛自行车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树已种了十多年,之前有一名女子因为骑车时打电话,并没有注意到这棵树,等到临近时才发现,然后赶紧刹车,虽然最后及时刹住了,但是紧随其后行驶的另一辆电动车可没有刹住,两辆电动车撞到了一起。该工作人员说,他曾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头部撞到该榕树。

对此,海口美兰区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树木倾斜可能是早期受台风影响所致。“每一棵大树不仅生长不易,而且承载着城市的记忆,若是没有重大公共安全隐患,基本都会保留下来,不会将其砍掉。”该工作人员说,这棵榕树的树龄不小,根系的范围很大,若是迁移该树,工作量很大,而且还会对路面、地下管道和旁边店铺有较大的破坏,博爱南路该处非机动车道有3米至3.5米宽,能够满足自行车和电动车的通行要求。“为了避免发生事故,我们将在树干上安装警示牌,若是树木的垂枝达到修剪范围,我们会及时派人员对树枝进行修剪,以确保市民的通行安全。”

新闻推荐

省教育厅:校外托管不要“一刀切”

对于校外托管机构,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属地政府和社区要管起来,不要“一刀切”。“前段时间我们联合街道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歪脖子榕树“霸道” 影响市民通行 海口美兰区园林部门:将在树干上安装警示牌并及时派人修剪树枝)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