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丁晖调研小学午间托管问题时要求 多方合力解决午托问题 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4-27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张甜)“希望大家谈问题、提建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安全前提下怎样让孩子们吃好休息好。”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就学校复学后的学生午餐午休问题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这段开场白轻松打开了家长们的话匣子。

吕萍、刘嫦玉、张小英等十几位到场的家长代表纷纷提出建议,“学校如果都能提供午餐午休最好”“建议学校下午上课时间提前”“午间托管对双职工家庭是刚需”……;二十七小、九小等学校校长们也提出了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案,“学校教室有限提供床位有些困难、可对校外达标的午托机构加强管理释放学校压力。”

今天,丁晖还深入美兰区龙华区多家校外午托机构检查调研,认真了解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及管理情况,听取校外午托机构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办法。

丁晖表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海口中小学校调研复学复课,要求把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工作重点。4月23日,市教育局向各学校发布了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学校校内午餐午休工作的通知》,倡导有条件的学校开设午餐午休服务。

“我们下一步要解决好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问题。”丁晖在座谈会总结讲话时指出,目前全省还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省委、省政府出台了11条举措,让学校和家庭形成防控闭环,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安全。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抓住工作的着力点,千方百计为学生午餐午休提供必要保障,通过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合力,多措并举解决好学生午托问题,及时回应家长诉求和社会关切。同时对全市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不合规不达标的坚决取缔。

副市长王磊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婚恋网站广撒网诈骗6女子148万多元 一男子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11年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此案,以冯某丰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丁晖调研小学午间托管问题时要求 多方合力解决午托问题 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