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市琼山幼儿园两采购员涉贪污被提起公诉》追踪(详见本报2018年9月25日4版) 两采购员合伙贪污108万 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和3年6个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6 10: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吴佳穗

本报讯海口市琼山幼儿园两名采购员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108.59万元。近日,海口中院依法审理该案,被告人王月娥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被告人林玉梅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2万元。上诉人王月娥、林玉梅已退缴的违法所得52.8万元发还被害单位海口市琼山幼儿园。对上诉人王月娥、林玉梅尚未退缴的违法所得共计54.093875万元继续予以追缴。

2013年1月至2017年7月间,王月娥、林玉梅担任海口市琼山幼儿园采购员,王月娥、林玉梅每日根据海口市琼山幼儿园制定的幼儿菜谱进行物品采购,王月娥、林玉梅采购的肉、菜等物品每周均通过制作《琼山幼儿园幼儿膳食费用支付凭证》(以下简称《支付凭证》)报账。2013年9月至2017年6月期间,王月娥、林玉梅经过商定后,在每周制作《支付凭证》时,通过虚增采购物品单价、数量的方式进行虚假做账,经审批报销后领取现金。

2013年1月至2017年7月期间,王月娥负责采购海口市琼山幼儿园所用的液化气(又称煤气)。2013年10月至2015年9月期间,王月娥与“祥昌源”液化气店经营者李兼军协商,让李兼军虚开单据或者送货单,再由林玉梅根据单据制作《支付凭证》,经审批报销后领取现金。2015年10月至2017年5月采购期间,王月娥与“祥昌源”液化气店的先后两任经营者李兼军、廖贵忠协商,在发票上多开发票金额,由林玉梅、王月娥在发票上经手人一栏签名,发票报给幼儿园结算后,幼儿园将结算款转账给李兼军、廖贵忠后,李兼军、廖贵忠再将多开虚报的煤气款,以现金的方式交给王月娥。

王月娥、林玉梅将虚报套取的款项领取后,一部分款项以电话费、补助费名义送给幼儿园相关园领导,余下款项由王月娥和林玉梅私分。经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2013年9月至2017年6月,王月娥、林玉梅虚报煤气金额共计22.920075万元,虚报幼儿伙食金额共计85.6738万元,共计虚报金额108.593875万元。

另查,海口市琼山幼儿园系国家事业单位,经费来源是全额拨款。

海口琼山区法院经审理,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王月娥、林玉梅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海口中院经审理,一审判决部分内容进行改判。海口中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话说府城“装马匹”

■薛茂才“装马匹”民俗巡游作为琼山府城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至今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每年农历元宵节,是海口市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琼山幼儿园两采购员涉贪污被提起公诉》追踪(详见本报2018年9月25日4版) 两采购员合伙贪污108万 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和3年6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