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开市 市民争相购买“土味儿”农产品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13 09: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2日,市民在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选购鲜花。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12日下午,随着开市锣敲响,海口市琼山区2020年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在海航文化体育广场开市。集市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购买“土味儿”十足的特色农产品作为年货,销售额达45.6万余元。

□本报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

记者现场看到,淮山、农家鸡、绿头鸭、胡椒等摊位的特色农产品很受市民欢迎。本次集市活动设立7个售卖区,每个区域10个摊位,共计70个摊位,出售来自琼山区各乡镇农户的6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

红旗镇昌文村委会张梦瑞带来自家饲养的10只农家鸡,不一会儿就被市民买走,收入2000元;大坡镇福昌村委会脱贫户陈日总带来自家种植晒干的胡椒粒,由于品质好且价格优惠,受到市民的喜爱……扶贫年货大集市场面异常热闹,市民们争相购买。

“我的蜂蜜源自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剂,味道甘甜纯正!”现场,琼山区的贫困户代表还携产品进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走秀”,展示自家特色农副产品,如云龙富硒云淮、旧州冷泉水芹、红旗山鸡、龙塘蜂蜜、甲子牛大力、三门坡妃子笑荔枝干、大坡胡椒等,品类丰富,价格实惠。现场,琼山区辖区的10家爱心扶贫企业代表认购扶贫物资,共认购32万元。

龙塘镇潭口村委会脱贫户黄达沧说,想不到市民来得那么多,羊肉很好卖,早知道多杀几只。这次集市他带了自家养的黑山羊羊肉,大概有32斤左右,在集市里上货架不到1个小时,就卖得只剩下羊头,赚了2800元。

“此次年货大集市售卖的都是琼山区各乡镇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种养殖的特色农副产品,米、油、干货、蔬果等产品,品种丰富,价格实惠。”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开展“扶贫消费集市”活动,方便了海口市民对农特产品年货的采购需求,将贫困户特色农副产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也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是实现贫困农户增收致富的有效举措。

本次集市活动以“城乡党建合力促脱贫”为主题,以消费扶贫模式作为基本理念,强化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琼山区当地的特色资源,帮助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架起消费者和贫困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启动仪式上,还为11名扶贫干部代表、11名脱贫户代表,分别颁发“海口市琼山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帮扶之星”荣誉证书、“海口市琼山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脱贫之星”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扶贫办指导,琼山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主办,琼山区委组织部、琼山区商务局、琼山区扶贫办、琼山区农业农村局承办。

新闻推荐

学校周边小吃摊点多卫生状况堪忧建议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南国都市报新浪微博南国都市报官方微信南国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黄婷实习生许文玉)南国都市报两会“民意直通车”栏目自7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开市 市民争相购买“土味儿”农产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