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驾驶员,交警喊你小心开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07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货车与掉头的出租车相撞(视频截图)交警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海口南海大道城铁长流站附近

货车与出租车相撞

交警:不存在酒驾,无人受伤

□记者符小霞文/图

本报讯有网友报料称,昨日下午,在海口南海大道城铁长流站附近,一辆出租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2车不同程度损坏,所幸事故无人受伤。

昨日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处理完毕,2辆车已开走,现场仅遗留一些车辆玻璃碎渣和少许车身塑料部件,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清扫。

随后,记者向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秀英大队了解到,在南海大道城铁长流站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正要掉头的出租车发生碰撞。货车司机与出租车司机皆未酒驾,事故中无人受伤。

海口美兰区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查处违停机动车1102辆

□记者钟起的通讯员王聘钊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海口美兰区获悉,连日来,该区道交联大队、城管局、交警美兰大队等相关单位在辖区内明珠广场、国兴大道等交通枢纽及商业中心,对各类交通运营乱象开展整治工作。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美兰区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营违规行为1242宗。

据介绍,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非法营运私家车、黑车、非法营运电动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及12345投诉办件、违规入市“三车”及在各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扎堆候客的电动车等违规行为,严肃辖区车辆运营秩序。美兰区查处各类交通运营违规行为1242宗,其中查处网约车、出租车鸣笛13起,查扣非法入市营运人力三轮车6辆,查扣入市运营电动、机动三轮车3辆;营运货车非法改装8起、货车超载超限4起、查扣入市运营拖拉机2辆;查处路边乱停放占道电动车78辆、处罚60宗,金额3000元;查处违停机动车1102辆;查处非法营运电动车12辆;12345投诉办件14件。

海口交警持续开展货车常态化整治行动

一晚查获499起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符小霞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文/图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海口市货车交通秩序管理,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措施。连日来,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布控,持续实行全天候布警、全区域管控勤务机制,采取路口设卡盘查、路段巡逻查控警务模式,重拳整治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夜间货车交通违法特点,海口公安交警在市区进出城主干道、城郊结合部位、国省道等路段设立卡点,采取货车等重点车辆逐车盘查措施,并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安排铁骑警摩编组分片闭环巡逻,全区域覆盖、多时段巡控,严格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有效扩大宣传效果,提升警示曝光震慑力度,1月5日20时许,在椰海大道整治现场,海口公安交警邀请多家省市媒体记者集中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随警作战行动,多平台现场直播夜查整治情况,当场曝光货车超载、非法改装、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当晚共计现场检查货车800多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9起。其中酒后驾驶2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货车超载7起、货车违反禁令通行12起、货车其他违法行为201起、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11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66起。

1月5日20时许,执勤民警现场查获一辆车牌号为苏CR890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经查,该车未按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粘贴车身反光标识。于是,民警依规对驾驶人周某贵罚款200元。

当天21时许,车牌号为琼A0Z392、满载货物的轻型厢式货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检查,该车存在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彭某罚款100元,记1分。

海口公安交警敬告大型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及其车辆所有人,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避免交通安全事故,请认真落实车辆安全防护制度,安装车身360度视频摄像传输、雷达预警安全系统,主动消除驾驶视觉盲区、内轮差等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请广大货运车辆驾驶人,驾车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实施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否则将被依法严查惩处,甚至因引发严重交通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海口市龙华区质监站约谈辖区内搅拌站

加强管理混凝土运输车

□记者苏钟通讯员刘伟

本报讯昨日,海口市龙华区质监站就混凝土搅拌站质量与安全问题,对辖区内的(海南瑞泽海口分公司、海南智海混凝土有限公司、海南佳益混凝土有限公司)3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要求3家搅拌站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职责。约谈要求,各搅拌站要强化全员全岗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结合搅拌站行业特点,对各岗位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开展岗位安全培训;要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对混凝土运输车的管理。

此外,约谈会要求各搅拌站要在厂区范围内加装全覆盖监控摄像设备,对运输车辆定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运输车到达工地后,司机也要注意细心观察、服从工地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能盲目野蛮驾驶。

新闻推荐

退休不褪色 夕阳更生辉 记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君尧社区老党员郑志壮

□本报记者杜润涛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一大早,老陶义工服务社志愿者郑志壮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水巷口红绿灯路口,手持小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驾驶员,交警喊你小心开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