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刻剖析问题 明确整改方向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7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张熙宇通讯员许晶亮)12月3日,琼山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陛佳到会指导。

琼山区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区委常委班子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书记信箱”、深入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琼山区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王陛佳对琼山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会议,具有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善于揭短亮丑、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等特点。他希望,琼山区委常委班子要按规定时间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通过适当的方式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向下级党组织或本单位通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各巡回指导组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作为示范要求各班子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琼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示精神,对照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同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紧盯问题整改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求实效,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要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使整改成果转化成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深化改革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作风建设作表率,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监督,着力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

新闻推荐

琼山区教育局整治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肖卫香)近日,琼山区教育局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进会,涉及专项整治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参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刻剖析问题 明确整改方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