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区: 阳光助残扶贫车间让困难残疾人就业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12-06 01: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阳光助残扶贫车间是当前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关键环节。”12月5日上午,海口琼山区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海南红黄绿花卉开发有限公司阳光助残扶贫车间分别揭牌成立。

据了解,琼山区由该区残联牵头,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农业农村局以及各镇等部门通力协作,选定在红旗镇、三门坡镇各成立一个阳光助残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低保家庭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

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位于红旗镇福坡村,在福坡残疾人之家的基础上建立,是全省第一家村级残疾人日间照料+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农疗机构。当前,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为5名困难家庭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主要从事种植、加工等工作。其中有3人同时还在残疾人之家接受日间照料服务,真正实现了日间照料+就业的助残扶贫新机制。

阳光助残扶贫车间的成立,标志着琼山区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取得了新实效。

新闻推荐

烧烤店深夜噪声扰民遭投诉 民警责令店老板劝告顾客不要大声喧哗

□实习生杨玉径记者罗晓宁本报讯“我家在烧烤店附近,每天深夜烧烤店都会传来酒客划拳喧哗的声音,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区: 阳光助残扶贫车间让困难残疾人就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