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城管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全员上岗深入一线 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6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林秀南通讯员符辉)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12月2日,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动员部署会,明确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及完成期限。

本次会议由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雄伟主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领导、区城乡办、各中队、各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巩卫”工作

会议传达市、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工作方案》,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清洲汇报大队各部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进行细致讨论。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员上岗,相关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工作,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提高城区“见管率”,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各部门要对照问题一一整改,迅速理清辖区重点点位。特勤执法中队安排人员支援各网格重点点位并建立机动增援队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着重做好辖区学校、医院周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重要路段“门前三包”、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及电动车乱停放的管控工作,安排人员专人专岗在容易出现违法乱象的重点时段进行值守,实行严管重罚,坚决杜绝违法乱象发生,确保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会议强调,各辖区中队要做好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加强巡查,对无证开挖、乱堆乱放等乱象进行严管重罚;综合保障中队督查组对各网格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各点位、各中队队员到岗情况、规范着装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动作不迅速、任务不落实、在岗不履责、问题解决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员上岗加强整治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结合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辖区各中队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巩卫”工作的相关要求,在辖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及学校周边等重点点位进行巡查整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12月4日,记者跟随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网格执法一中队在辖区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及农贸市场周边进行巡查整治。

“阿婆,这个凳子您要收回店内。”“大哥,电动车应该停在指定范围内,不能乱停乱放,您看本来拥挤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了。”当天上午,执法队员沿着街道进行巡查时,不断劝导教育“违规操作”的市民要遵法守法,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网格执法一中队中队长郑重壮介绍,“巩卫”工作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在此期间,每天早上7:30至夜间12点实行全员上岗制,同时安排专人专岗在容易出现违法乱象的重点点位进行值守。对违法乱象实行严管重罚,不断巩固提升“巩卫”成果。

新闻推荐

东昌农场公司万株椰苗培育苗圃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邓钰通讯员林宝华林声福)日前,海南农垦东昌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昌农场公司)的万株椰苗培育苗圃建成投用,旨在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城管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全员上岗深入一线 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