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成立阳光助残扶贫车间 困难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就业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6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张熙宇通讯员许晶亮)今天上午,琼山区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海南红黄绿花卉开发有限公司阳光助残扶贫车间分别在红旗镇、三门坡镇揭牌成立。

据介绍,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位于红旗镇福坡村,在福坡残疾人之家的基础上建立,是全省第一家村级残疾人日间照料及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农疗机构。当前,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为5名困难家庭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主要从事种植、加工等工作。“过去我只能依靠家人照料,现在在这里不仅得到很好的照料,还能靠自己的双手工作挣钱。”低保家庭残疾人梁昌卫表示。同时,位于三门坡镇的海南红黄绿花卉开发有限公司阳光助残扶贫车间也增设了5个残疾人就业岗位,帮助困难家庭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业。

阳光助残扶贫车间是当前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关键环节。为此,由琼山区残联牵头联合区里相关部门以及各镇通力协作成立阳光助残扶贫车间,旨在吸纳建档立卡残疾人、低保家庭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据了解,今年以来,琼山区积极推动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残疾人户、有发展生产能力的低保残疾人户、低收入残疾人户进行全面调查,做好扶持生产补助,共扶持78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补助资金39万元,同时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以及帮助残疾人提升劳动技能。

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阳光助残扶贫工作不断向基层、向贫困残疾人覆盖。同时,加大力度扶持困难残疾人创业就业,帮助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夯实基础。

新闻推荐

秋冬交替,气温时高时低,幼儿感冒增多,家长很担心 心急 医生提醒:秋冬流行病频发,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

本报讯“我们家孩子最近感冒频发,反反复复,每隔几天就要去一次医院,一瓶又一瓶地打点滴,作为家长的我们很心疼。”昨日上午,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成立阳光助残扶贫车间 困难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就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