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秋冬交替,气温时高时低,幼儿感冒增多,家长很担心 心急 医生提醒:秋冬流行病频发,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28 09: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我们家孩子最近感冒频发,反反复复,每隔几天就要去一次医院,一瓶又一瓶地打点滴,作为家长的我们很心疼。”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近期家中小孩容易感冒。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幼儿园发现,由于季节变化,小孩子容易出现感冒、发烧、流鼻涕等症状。

实习生杨玉径记者罗晓宁

走访秋冬交替幼儿感冒增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琼山区下坎东路浪花芯幼儿园,园长方女士告诉记者,小孩子感冒发烧等较为常见,季节交替时尤为明显,11月份以来,园里感冒、咳嗽的孩子比往常增多,这个星期园里有11个孩子有咳嗽症状。

据方园长介绍,11月份秋冬交替,早晚温差较大,小孩子如果不注意很容易着凉,还有的小孩子自身容易缺水,一缺水就会造成咳嗽。另外,小孩子咳嗽的原因还有很多,可能是过敏性咳嗽,也可能是体质较弱。“平时我们有教育小孩子要注意卫生,另外还叮嘱家长早晚注意给孩子添衣,通过日常生活习惯来预防疾病的发生。”

海之韵幼儿园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小孩子感冒的情况一年四季都有,但进入11月份后比往常增多。“这段时间气温不定,一会冷一会热,小孩子很难适应,也容易生病,流鼻涕比较常见,最严重的是发烧。11月份以来,断断续续有小孩子请假去看医生。”

医院每日专家号都被预定完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问诊处,记者在等候区看见许多家长带小孩子来看病,整个等待区差不多坐满了人。

“我们家的小孩最近特别容易感冒,病好后,在幼儿园里吃东西不注意又感冒了。”在排队问诊的王女士说道。另一名在排队的家长说道:“我们家孩子最近常拉肚子,反反复复。可能是晚上睡觉的时腹部着凉了,我们都来医院拿好几回药了。”

儿科问诊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来医院看病的小孩子很多,几乎每天的专家号都被预定完了。医院里儿科问诊专家越多,来看病的人也越多。

提醒秋冬交替,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

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问诊专家李小明提醒,季节交替,小孩子特别容易感冒,家长要从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幼儿衣服增减要适当,最好能根据天气预报给孩子添衣服。户外活动时,要避免强烈阳光直接照射。在秋冬各类流行病发病季节,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员密集、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患病概率。

新闻推荐

琼山区红旗镇龙榜村帮扶责任人韩逊元:看到帮扶户日子越过越好,开心

积极入户走访从陌生变亲密“我的两户帮扶对象在2016年年底已经实现脱贫,目前的主要工作在防止返贫和巩固脱贫成果阶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秋冬交替,气温时高时低,幼儿感冒增多,家长很担心 心急 医生提醒:秋冬流行病频发,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