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自助售书机进入校园遭遇“水土不服” 书店将根据师生需求及时更新调整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1-28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王灵灵

说起购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书店。近日,海口部分学校安放了自助售书机,这让学生的购书多了一条渠道。

为了解这种新鲜购书渠道的生存情况,记者采访发现,自助售书机在校园不同程度地遭遇了“水土不服”,对此,书店将根据需求及时更新调整。

自助机亮相海口校园

日前,记者在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看到,一些学生围在自助售书机旁研究如何购买图书。

从外观看,自助售书机分为电子触控屏、付款区、出书口3块区域,电子触控屏的界面分为滚动信息栏和操作区两部分,操作区设有7个栏目,点击购买图书页面就能选择图书。

海南凤凰新华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野介绍,自助售书机从2018年正式运营,每台售书机至少有15个书目,每个书目投放5至10本现书。

据悉,新华书店目前在海口的13所学校共投放16台自助售书机。

“学校图书馆在初中部,要走很远,现在有了售书机,购书方便多了,书价也是能接受的。”琼山华侨中学高一(5)班学生赵艺蔓说。

进入校园遭遇“水土不服”

自助售书机虽给学生提供了便捷的购书渠道,但在一些学校,自助售书机也遭遇到“水土不服”的情况。

“现在学生都是看电子书或者直接到图书馆借阅,售书机对学生来说没那么大的需求。”海南省国兴中学图书馆工作人员说,一开始还有一些学生咨询如何购买,但售书机时常处于关闭状态,逐渐也就无人问津了。

“现在我们也不赞成孩子身上备很多零花钱,所以只能是孩子看中哪一本书,回去和父母商量后再买,但如果家长不了解这个,那就没办法提供支持。”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彩宽表示,虽然支付方式多,但对小学生来说并没有特别便捷。

“有些课外读物平时可以去书店买,像教辅资料类书,能在售书机直接购买就好了。”琼山华侨中学高一(6)班学生符钰晨建议道。

根据师生需求及时更新

“目前来说大部分都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售书机上也设有24小时热线,学校若有需求可随时反映。”海南凤凰新华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邢广鹏说,起初对书目的选取上是想让学生能便捷地阅读到不同类型的书,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

“我们一个月会过来看一下销量,如果说销量低,就暂时不更换,如果畅销,我们还会更换不同的畅销书。”海口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综合业务部经理杨夕表示,目前高中、大学师生接受度较高,所以会按照需求及时更新书目,小学阶段会根据情况做出调整。

新闻推荐

点燃跨年狂欢季 放量共赢消费年

(上接第一版)结合海口跨年狂欢季,各区各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活动,如海口市商务局在各个夜市开展“新消费、潮生活、夜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助售书机进入校园遭遇“水土不服” 书店将根据师生需求及时更新调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