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电影《中国机长》热映,大家观影后感慨 致敬英雄 崇尚英雄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0-03 07: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0月2日讯(记者赵优)今年的国庆档可谓大片云集,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紧急备降的事件为原型,再现世界民航史上壮举的电影《中国机长》备受关注,正在海南省各大影院热映,时段较好的场次均已售完,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2018年5月14日,一架由重庆飞往拉萨的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飞行途中突发险情,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爆裂脱落,生死关头,机长刘传健临危不惧,带领机组成员力挽狂澜,最终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上119名乘客平安落地。因为这场堪称史诗级的备降,机长刘传健被誉为“英雄机长”。《中国机长》正是改编自这一真实事件。为了再现这次史诗级备降,《中国机长》制作团队斥巨资打造了1:1还原的空客A319的模拟机,联合国内外顶尖特效团队,全力还原万米高空的惊险一刻,力图给观众呈现最真实的观感。

“趁着假期,我第一时间走进电影院看了《中国机长》。作为一名民航人,我特别有感触、特别动容。”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品牌运营主管黄裕光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虽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一名行政人员,但也常常参加一线部门组织的各种应急演练,比如航空器失火、反劫机、防冲撞等,民航一线部门工作人员所受的训练则更为系统和刻苦。“当机组人员在危机时刻对旅客说"我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在这一刻保障你们的平安",真是令人泪目。影片充分体现了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精神。”黄裕光说,民航人每一步技能操作每一次应急演练,不是为了应对危机,而是尽可能地避免危机。这部电影不仅是对川航3U8633备降事件的高度还原,更是通过影片真实再现了这份中国骄傲,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致敬了中国空中领航人。同时,黄裕光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走进电影院,通过这部电影了解民航业,理解民航从业者的工作。

在海口日月广场,刚结束观影的海口市民郑宇也颇有感触。“如果不是电影的重现,很难想象得出机长能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成功迫降,保住全机人性命。不是只有漫威大片里的超能人物才算是英雄,没有异能的百姓做出了惊天之事更配得上人们的尊敬和崇尚。”郑宇说,每一个奇迹背后,都有英雄作为内核。在这个故事中,英雄是一个拥有坚定信念的机长,也是一群有人道关怀和专业精神的机组成员。他们平平无奇,是芸芸众生中一员,可当面临艰险,是永不言弃的精神和专业素质,让他们成为英雄。“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为中国电影能够关注这样的一群人而感到庆幸,愿更多普通人的英雄事迹能够走上荧幕。”郑宇对未来的中国电影有了更多期待。

新闻推荐

美兰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老党员肖像展 给老党员留影 为“活历史”存照

29日,美兰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党员肖像展开展。本报记者陈长宇摄本报9月29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为庆祝新中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中国机长》热映,大家观影后感慨 致敬英雄 崇尚英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