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生死时速”送病人到医院抢救 省美兰监狱一民警做好事5天后被获救人找到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27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王慧通讯员田长锁)对于海口市民叶先生来说,今年9月8日注定是他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一个好心路人驾驶车辆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将叶先生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9月8日,叶先生与妻子陈女士驾驶电动自行车行至椰海大道海瑞大桥时,突发头晕目眩,逐渐失去意识,跌倒在海瑞大桥路边。情急之下,陈女士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阳光暴晒,桥上无休息的地方,我爱人全身冒汗陷入重度昏迷,完全失去了意识。”9月26日,叶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她决定不等救护车,立即拦截过往车辆将丈夫送医。她首先跑上机动车道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见状,一脚油门驶离现场。陈女士又赶忙拦截了一辆私家小轿车,可是司机车窗也没摇下,在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后竟径直开走了。正当陈女士心急如焚时,一辆白色汽车靠边停下,车主向陈女士了解原委后,立即下车将叶先生扶上车,一路加速度仅用5分钟把叶先生送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车主和陈女士一起将叶先生扶进急诊室后便离开了医院。次日凌晨4时许,叶先生被推出急诊室,主治医生告诉陈女士:“病人是突发性颈椎压迫神经导致昏迷,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幸亏送来及时,否则很可能因大脑长时间缺氧失去生命。”

等陈女士回过神来时,已无法联系上那位“好心”车主。陈女士隐约记得那张被放置在汽车后座上的工作证上面写是——美兰监狱。

9月13日,叶先生已康复出院,他和陈女士经过辗转咨询才找到了救命恩人,原来他是海南省美兰监狱二监区的民警关腾。

监狱里的同事知道这事后,关腾却很轻描淡写地跟大家打趣道:“应该做的,不过超速和闯红灯能消吗?”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对旅馆旅租餐饮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改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聘钊)9月18日,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美兰墟的旅馆旅租餐饮行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生死时速”送病人到医院抢救 省美兰监狱一民警做好事5天后被获救人找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