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创伤救护 微课堂每周六开课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7 10: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李晶晶)14日是世界急救日,当天,位于海甸岛的星童急救安全屋举办了一场“创伤救护微课堂”教学活动。据了解,“创伤救护微课堂”将在接下来的每周六上午连续举办,通过微信发布课堂信息,招生对象为12周岁以上的市民,每次限额30人,市民可通过微信报名参加。

当天的微课堂教学现场,市120志愿服务队导师手把手地教授学员创伤救护基本常识,耐心讲解包扎、止血、固定、搬运等急救技术要点。服务队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医学的发展,不少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和控制,但创伤却有增无减,创伤后如果能够进行及时正确救治,可有效地减少死亡率、减轻和避免残疾。目前,我国急救知识普及率不高,许多群众不会救、不敢救,想学又不知道去哪里学,开设“创伤救护微课堂”显得十分必要。

据介绍,“创伤救护微课堂”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培训导师全部来自承办活动的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作为由市120急救中心倡导、发起、组织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4月1日起,在海口万绿园开设“心肺复苏微课堂”,至今已举办132期,惠及市民近4000人。

新闻推荐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安徽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中秋假期落马

9月14日晚,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创伤救护 微课堂每周六开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