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暑期交通综合整治 重拳打击非法载客营运 共查处违法违规营运行为1241件,其中“黑车”36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17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执法人员查处的“黑车”非法营运驾驶员签署保证书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自7月15日起至9月15日,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运输秩序综合整治告一段落,其间共查处“黑车”36辆,非法载客营运电动车992辆,海口出租车违规营运78件,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29件,班线车违规营运15件,无从业资格证53件,其他违规行为38件。

记者沈丽焕

通讯员王南文/图

“7月至9月正值暑期,出行人员尤其是学生比较多,也是海南省旅游旺季,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在这两个月里我们加大了对非法载客营运及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综合整治我们除了自己派执法大队整治外,同时突出了联合执法的作用,与公安、交警密切配合,对市区内各主要交通枢纽和黑车聚集点、非法载客营运的主要路段进行重点巡查。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加大巡查频次和对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了暑假期间道路客运市场营运秩序。”

据了解,整治期间,该支队采取巡查、流动稽查等方法,灵活掌握时间地点,克服取证难、查扣难甚至是暴力抗法等困难,积极开展整治。交通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还通过劝导的方式对违法违规参运者进行思想教育。同时,责令从事非法营运的驾驶员签署保证书,主动退出非法营运的行列,不再参与非法营运行为。

据悉,暑期综合整治期间,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1241件,其中“黑车”36辆,非法载客营运电动车992辆,海口出租车违规营运78件,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29件,班线车违规营运15件,无从业资格证53件,其他违规行为38件。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综合整治告一段落并不等于查处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的力度减小,下一步,该支队将调整工作部署,针对运输秩序和市民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继续加强对交通枢纽及周边区域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继续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期间,营造安全、平稳的交通运输环境,努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新闻推荐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安徽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中秋假期落马

9月14日晚,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暑期交通综合整治 重拳打击非法载客营运 共查处违法违规营运行为1241件,其中“黑车”36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