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自闭症少年又出走,出现在海口43路公交车上 司乘人员第5次帮忙找回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17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崧本报讯9月13日正值中秋节之际,海口某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的学生小菘又一次从家里出走。因为小菘喜欢乘坐公交车,得知他再次走失后,海口公交集团立即将寻找消息发布到各条公交线路微信群,让司乘人员帮忙留意。3小时后,43路公交司机吴亚弟在灵山镇发现小菘并将其带回与亲人团聚。这已是近2年以来,海口司乘人员第5次帮助走失的小菘安全返家。记者沈丽焕文/图

据了解,当天上午7时许,海口公交集团接到市民陈阿婆的求助电话,称其患自闭症的16岁孙子小菘从海口龙舌坡家中再次出走,她非常担心小菘。海口公交集团得知小崧又一次走失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将寻人消息和照片发布到各条公交线路微信群,要求司乘人员留意寻找。

当日上午10时,43路公交司机吴亚弟驾驶公交车从万绿园开往灵山中学。车辆到达绿地城站时,一个高高瘦瘦、身穿红色球服的男孩从后门跑上车。吴亚弟从后视镜观察发现,男孩与走失的小菘十分相像,于是赶紧将车靠边停好,走到车厢内拿出手机给男孩拍照,并发到微信群中向管理人员确认。43路线长柯以茂确认男孩就是走失的小菘,要求吴亚弟照看好他,并将他带回调度室。吴亚弟安顿好小菘,叮嘱他不要下车,随后返回驾驶室继续运营。由于担心小菘中途偷偷下车,吴亚弟开车途中还时不时从后视镜观察。

当车辆抵达桂林洋公交站上下客时,小菘突然站起来,从后门迅速溜下车。吴亚弟发现后赶紧下车追赶,拉住小菘劝他回到车上,但小菘挣扎着不肯上车。为了不吓到小崧,吴亚弟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因为车上还有乘客,吴亚弟返回公交车继续运营,跟在小菘身后慢慢地行驶,一路跟到灵山中学终点站。待车上乘客下完后,吴亚弟将车停好,下车继续跟着小菘。由于43路属于单边调度,灵山镇没有调度室,吴亚弟准备将小菘带到公交车上,将他送回万绿园调度室。可能是因为害怕陌生人,小菘撒腿就跑,吴亚弟一路紧跟。终于吴亚弟追上小菘,拦了一辆三轮车,带着小菘一起回到灵山中学站。刚一到站,灵山派出所的民警也已经赶到,吴亚弟将小菘交给民警并说明情况,并请线路同事告知其家人,便继续发车运营。

随后,陈阿婆赶到派出所将走失了3个多小时的小菘顺利接回。“小菘父母常年不在身边,我年纪又大了,一个人还要照顾生病在床的老伴,经常眼睁睁看着小菘跑掉也没有办法。幸亏遇到了这些公交好人,多次将小崧找到送回,我非常感谢他们。”陈阿婆说。

新闻推荐

美丽中国 70年中国面貌变迁述评之八

新华社记者高敬如果透过历史的长河回望这70年,人们会看到一个怎样的中国?70年,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到繁荣发展,一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自闭症少年又出走,出现在海口43路公交车上 司乘人员第5次帮忙找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