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民需快递小哥”志愿服务启动 “群众有需求我们会尽力帮忙解决”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9 09: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8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卢奕延)8日上午,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民需快递小哥”志愿服务启动暨文艺轻骑兵走进长泰村活动在该区云龙镇长泰村冯白驹故居举行。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期成立了“民需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将全区全体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村委干部、农村网格员纳入到该志愿服务队中来,结合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开展活动,以摸清群众需求,及时有效掌握社情民意和民生状况,有效解决群众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难题,只要有需求,我们都会尽量帮忙解决。”云龙镇乡村振兴队队长范高智说,近期主要是针对民宅报建,志愿者到村民家里进行讲解,告诉大家怎么报建。哪怕是再小的事情,比如村民生病遇到就医难题,小朋友写作业需要辅导等,也可以找我们解决。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志愿服务集市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志愿者开展的健康理疗、书法、义剪等活动更是大受群众欢迎。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云龙镇能人带来了一场关于冯白驹将军故事的生动“益·老爸茶”宣讲。

随后,文艺轻骑兵演出在云龙镇中心小学的童声大合唱《红志之歌》中拉开帷幕,云龙镇、红旗镇当地的“文艺能人”们相继带来舞蹈、海南八音演奏、三句半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在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女摄影家看海口”全国摄影展在海口启动,主办方邀请了一批摄影家走进琼山,将镜头对准琼山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文化古韵、人文风情、生态环境等,记录海口,记录琼山。

新闻推荐

琼山区力争明年3月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基本全覆盖

本报9月3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曾令滨)2日上午,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召开的“厕所革命”暨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战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民需快递小哥”志愿服务启动 “群众有需求我们会尽力帮忙解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