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合唱活动将海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浸润心田 歌声点亮心中梦想 旋律传递发展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06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壮丽70年飞扬中国梦——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初赛,7月5日在海南大学音乐厅举行。来自海口市四个区的27支参赛队伍、上千名参赛队员齐聚一堂放声歌唱。本次大赛旨在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展示海口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果经验。各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使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他们的信仰“内核”,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效。

合唱活动唱响中国梦主旋律将以品牌活动推动文明实践

秀英

7月5日下午,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比赛现场,秀英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共有7支合唱队参加比赛。大家表现都超出预期,比排练的时候发挥得更好。

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队指挥王爱萍介绍说,“大家今天发挥挺好,大家都齐心协力,比赛之前很紧张,一上台之后就全身心投入比赛里面,也不觉得紧张了。”

“合唱团的成立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丰富了我们的文娱生活。通过歌唱美丽的祖国,深刻体会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传递党的声音,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说起合唱团,王爱萍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唱响了中国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和力量,增强人民群众参加文明实践活动的仪式感,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秀英区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的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石山施茶村、永兴罗经村两个示范站建设。突出打造“大榕树下的宣讲”和“民谣传唱团”等品牌,以品牌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成效。

从大合唱中获得精神滋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龙华

在上场比赛之前,记者对龙华区合唱队进行采访。

“今天比赛,我们各支队伍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在台上展现我们合唱队的魅力,以优美动人的歌声去打动现场的观众和评委。”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介绍,报名参赛以来,龙华区各支合唱队抽出时间进行排练,想借此机会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希望这次比赛能获得好的成绩。

“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相信所有队员都对自己有了一次新的认识,通过相互学习积累了宝贵经验,明白了团队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为今后的集体活动添加了成功基石。”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队领队陈明说,大合唱活动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加精神力量。

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广泛发动和招募党员干部、“五老”人员、科技能人、文艺志愿者、公益律师、大学生志愿者、乡村致富带头人、身边好人等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着力搭建、文明创建、文化服务等多个平台,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合唱活动将文明实践成果浸润心田实施“八个一”工程推出“文化大餐”

琼山

琼山区共有9支合唱队参赛,在比赛中拿出了各自的最好水平,唱出了“精气神”。一名合唱队队员说,此次比赛不仅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旋律,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琼山打造“鲜活”文明实践样板添砖加瓦。

“我们各支合唱队的队员基本上没有声乐基础,但为了能在这次比赛中展现最好风采,队员们每天抽出时间准时参加排练。本次进入决赛的队伍接下来将全力备战决赛,落选的合唱队也没有感到遗憾,因为他们唱出了预期效果,唱出了"精气神",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琼山区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旧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风尚合唱队员林诗妍认为,各支合唱队伍热情高涨、气势昂扬,歌曲充满力量,深情豪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旋律。这场比赛播下了一颗“文明实践”的种子,它不断生根发芽,传播信仰,播撒希望,丰富了百姓生活,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琼山路子,创新实施“八个一”工程,量身推送“文化大餐”。根据农村群众的生活特点,立足农民群众的文化层次、喜好倾向,创作凝聚琼山悠久历史、人文情怀并且贴近群众生活的“八个一”文化宣传作品等,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

将文明实践唱入群众心坎打造“五新美兰”文明实践品牌

美兰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美兰区共有5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大家表现都很出色,这和合唱队平时积极学习、刻苦排练分不开。比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用歌声唱响新时代文明的主旋律,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唱入群众心坎,凝聚群众建设美好新美兰的力量和信心。

“合唱队员大多数是基层干部以及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他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但是大家还是积极报名参加合唱大赛。报名参赛后,合唱队员刻苦排练,通过歌声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旋律,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合唱队员说,此次大合唱活动意义重大,检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团的学习成果,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美兰区将提高站位,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来抓,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勇于探索。努力打造“新途径、新思想、新农村、新农民、新风尚”的“五新美兰”。结合辖区各示范点位特色,深入挖掘亮点,着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本报记者黄夏林秀南陈太蒋陈德文

新闻推荐

海口市民游客点赞海口市域列车 公交无缝对接 转乘方便快捷

7月5日下午,由美兰机场开往海口东站段的海口市域列车水蕨菜号,横穿美舍河高铁生态修复段。本报记者石中华摄本报7月5日讯(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合唱活动将海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浸润心田 歌声点亮心中梦想 旋律传递发展力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