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精益求精 共产党人的“工匠精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06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笃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方法。近年来,海口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执着、对人民的负责,奋斗在为人民服务第一线。他们胸怀“匠”心,将“精”的态度应用到各项工作中,凡事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从人民群众需求入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工匠精神”。

□本报记者杜润涛

精益求精

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高低错落的建筑形体组合成了丰富的立体骑楼空间,外立面火山岩则体现海南特色及自然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运行的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是智慧海口的新地标,它的规划建设以及先进的功能设置,充分体现了海口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思路。

近年来,海口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保持“精益求精”的劲头,秉着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执着、对人民的负责,以市民游客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按照“零差错”“最完美”的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夏鹰,把每一台手术做得无懈可击,对待每一位患者无微不至,一次次让患者重新燃起生的希望,他用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工匠精神”,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海南侨中特级教师王嫣雪,对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对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精益求精,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工匠精神”?海口市广大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具体答案。

精益求精

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精益求精要求从业者对每件工作都能够做到追求极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优秀品质,精益是“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秉承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追求至善的“工匠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为海口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夏鹰一直致力于国内外神经外科领域最先进技术项目的钻研和引进,他带队开展多项高难度手术。由于医术精湛,很多患者慕名而来找夏鹰求医,最忙的时候,他一天就在手术台上站了20多个小时,吃饭都要挤时间。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海口老百姓不用出岛就能享受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夏鹰说,术业有专攻,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有着不同的业务。我们都应该锤炼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高标准对待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精益求精是“工匠精神”的核心要义,体现在精雕细琢,也体现在勇于创新。2014年,王嫣雪带领团队参与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她白天一丝不苟教书育人,晚上刻苦钻研课题。在她的努力和带领下,课题成果在全省推广,而她一度积劳成疾,但手术后仅三天,她就坚持回到讲台上。

王嫣雪说,无论做任何事情,如果秉承了“工匠精神”,就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唯有做到专业与敬业、精益与求精、追求与卓越,才能更好地传道授业。

精益求精

推动海口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匠精神”是一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敬业态度,更是一种对待人生和事业甘于奉献、止于至善的崇高追求。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党员干部更要弘扬“工匠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

医者仁心。夏鹰说,只要有病人来求医,我们都要尽心尽责帮他们医治,有仁心,更要有仁爱和仁术。

“我的初心就是对自己教育理想信念的坚守:对每个孩子不抛弃不放弃。”王嫣雪说,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要想做好这一点,必须要有爱心、耐心、慧心、匠心。

在共产党人身上,“工匠精神”不只是一种敬业态度,更是一种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甘于奉献的崇高追求。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把“工匠精神”融入党性锤炼,立足岗位成才,争当行家里手,以更精细的绣花功夫、更勤勉的工作作风,聚精会神谋发展,改革创新开新局,让“工匠精神”在共产党人身上闪光,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积极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萧冰新作《家道·饰界》正式发布签售款将捐助高考贫困生

6月30日,《家道·饰界》新书发布鉴赏会暨家和文化爱心分享活动,在海口君华海逸酒店举行,吸引了海南省众多社会各界知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精益求精 共产党人的“工匠精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