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林业局展开为期一个月专项行动 严打盗砍滥伐黄花梨等珍稀物种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06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刘柯娜

本报讯近日,海口市林业局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打击非法采伐、出售、收购、运输国家保护野生黄花梨等名贵珍稀树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取摸排、宣传等方式,打击非法运输名贵珍稀树木违法行为与非法采伐名贵珍稀树种违法犯罪行为。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时间为一个月,从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8月4日止。

在打击非法运输名贵珍稀树木违法行为方面,抽调执法人员,加强港口、码头及各主要交通道路木材运输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黄花梨等名贵珍稀树木非法运输行为;加强对木材经营市场排查及周边道路运输执法检查,严查名贵珍稀树木非法运输行为;另外,还将加强对经营市场的排查。

在打击非法采伐名贵珍稀树种违法犯罪行为上,对木材经营市场出售的黄花梨等名贵珍稀树木进行“索源”调查,一是调查木材的原生地(采伐地点),查证属“野生植物”或是“人工种植”;二是调查采伐是否合法。如属非法采伐的名贵珍稀树木,则依法移交森林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如属非法采伐的人工种植的名贵珍稀树木,则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本周六,南国小记者探秘120急救中心招募读者一起参与

7月6日上午,南国小记者科学探秘第12站将走进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探访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了解救护车调派和电话指导流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林业局展开为期一个月专项行动 严打盗砍滥伐黄花梨等珍稀物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