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台风来了,供应充足,不要“囤”! 商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7-03 01: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台风来了,供应充足,不要“囤”!商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吴荟实习生杨方晶摄影报道)受今年第四号台风“木恩”影响,海口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呢?2日下午,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国兴大润发超市和灵山镇农贸市场发现,蔬菜瓜果、饼干面包、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不少市民在有序地选购商品。

超市

泡面等方便食品受青睐

当日14时20分许,商报记者在国兴大润发二楼超市看到,矿泉水、饼干面包等方便食品较受市民青睐,许多市民携家带口在超市里挑选自己中意的品种。而在一楼蔬菜区,大白菜、空心菜、芹菜等家常菜品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捧,售货员及时地往个别售空的货架上补货,但并没有出现断货现象。市民在收银台排起队,有序地进行买单。

谈及防台准备情况,市民符女士表示,担心台风天气出行不便,在台风登陆前赶紧来“囤货”,买了大量的蔬菜瓜果。而市民赵先生则表示,因自己一个人独居加上担心台风天气会出现停电的现象,所以购买了大量的方便食品,饼干、泡面、火腿肠等,可以饱腹又能节省时间精力。

农贸市场

蔬菜价格涨势明显

记者通过走访灵山镇农贸市场发现,截止2日中午,菜价有明显的增长,而肉类、水果等,与平常价格一样,并未受到台风天的影响。

市民王先生在菜摊前针对菜价上涨问题和老板理论了许久,希望老板能稍微便宜一些。由于他所在的公司提供食宿,每次买菜都需要批发很大数量的菜品,所以菜价上涨,对其影响较大。他告诉记者,“以前的土豆只需要两块钱一斤,今天涨到了两块五一斤,而西红柿平常只卖两块多、三块钱,今天涨到四块五一斤,原本需要买20斤的他只买了10斤。”

对于菜价增幅的问题,菜摊子老板告诉记者,台风天涨价并不是没有根据,“明天刮台风,运菜的轮船进不来,所以我们在要货的时候成本也很高,菜价自然就上去了。”虽然菜价有明显的增长,但是菜的种类并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番茄、土豆、丝瓜等都有正常供应。

新闻推荐

美兰区演东村乡村治理体系赢得好评 乡村美丽蝶变 村民安居乐业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史瑞丽)27日,参加全省“厕所革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的与会代表走访了海口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来了,供应充足,不要“囤”! 商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