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男子好心收留落难老乡 竟被对方偷走价值4000元手机 还通过手机银行消费转账5000余元 嫌犯逃到广州被抓捕归案,已被海口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4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彭某锟被抓捕归案(警方供图)□记者畅凯

本报讯在海口生活的湖南男子赵先生看到老乡彭某锟生活困难,不但帮其联系工作,还收留他在其家中居住。没想到好心没有好报,彭某锟偷了他一部价值4000元的手机,连夜逃离海口,还通过手机消费5000余元。近日,彭某锟在广州落网。目前海口警方已对彭某锟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好心收留落难老乡,怎料“引贼入室”

赵先生在海口生活多年,目前住在海口美丽沙小区,他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且为人热情。赵先生对老乡情谊看得很重。

前段时间,赵先生在海口遇到湖南老乡彭某锟。彭某锟操着乡音,赵先生对他倍感亲切。彭某锟独自在海口打拼,经济紧张且没有工作。赵先生出于老乡之情,通过自己的朋友,帮助对方在海口找到了一份工作。彭某锟经济困难没钱租房,赵先生便收留他在自己家中居住。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由于工作需要,花4000多元购买了一部新手机。然而在彭某锟入住赵先生家当天,他新买的手机不见了,彭某锟则连夜离开了海口。

老乡偷走手机,用手机消费5000元

随后,赵先生联系上彭某锟。彭某锟在电话里及通过微信均承认自己“拿”了手机。赵先生认为,既然对方“拿”了手机就应该归还。没想到彭某锟竟然提出:“汇款4000元,否则删掉手机里的所有资料。”赵先生听了对方的话后决定报警。在赵先生提出报警后,彭某锟淡定地说:“这么小的案子,警察会管吗?而且我在外地,警察哪有那么多精力?”

彭某锟不但不归还手机,而且使用赵先生手机四处消费。赵先生称,他手机绑定了银行卡,开通了手机银行。彭某锟使用赵先生的手机在湖南、广东等地店铺消费、网络购物、转账等20余次,共花掉5000余元。

嫌犯逃到广州被抓获,已被刑事拘留

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红岛派出所副教导员易梦龙说,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与彭某锟取得联系。在通话过程中,彭某锟气焰嚣张,他认为是小案,民警根本不可能前往外省抓他。警方随后将彭某锟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彭某锟在广州市活动。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刑警大队,请求协助抓捕彭某锟。经两地警方通力合作,5月29日彭某锟在广州落网。6月1日,红岛派出所民警赴广州将犯罪嫌疑人彭某锟押解回琼。目前,彭某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推荐

恒大美丽沙:城市理想生活典范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理想的家,作为身体与心灵的港湾,在繁华的尘世中栖息。●畅享省会城市优质资源恒大美丽沙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好心收留落难老乡 竟被对方偷走价值4000元手机 还通过手机银行消费转账5000余元 嫌犯逃到广州被抓捕归案,已被海口警方刑事拘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