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市城市道路设计导则》修订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防止道路建成后反复开挖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4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肖瀚)6月13日,记者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获悉,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对原2015年版《海口市城市道路设计导则》进行修订,编制了《海口市城市道路(街区化)设计导则》(以下简称《设计导则》)及《海口市城市道路附属设施设置导则》(以下简称《设置导则》),引导海口市城市道路的设计和建设向街区化转向,与国际领先的理念、技术接轨。

《设计导则》在设计方面引入了街区化的城市道路设计理念,倡导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道路空间与用地空间有机融合的建设理念,完善和统筹海口市城市道路建设标准。在交通组织方面,引入了智慧交通的理念,提出在道路初步设计阶段应根据需要配置视检测、地感知线圈检测和微波雷达检测等道路信息采集系统,防止道路建成后加配而造成的道路反复开挖。

《设计导则》要求,沿街停车设计应以不影响各类交通的正常通行和保障交通安全为前提,特别应保障步行、自行车交通的正常通行和安全。应严格控制沿街机动车停车位的总体规模,以配建为主、沿街停放为辅,沿街停车控制在停车总量的15%以内。

沿街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设置应遵循安全便捷、足量供应、分散多点、适当集中和方便维护的布局原则。当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时,可将沿街机动车泊位改造为非机动车停车位。

《设计导则》提出,城市道路应在满足道路基本功能的前提下达到相关规划提出的海绵城市控制目标与指标要求。对于城市外围高速、城市快环以及城市内部公路,应充分考虑海绵城市建设需求,通过防护绿地的合理设计,将道路雨水径流引入,并进行渗滞和净化。根据《设计导则》,各级城市道路掘路均应符合相关年限管理要求,快速路、主干路新建、改建后5年,大修整治后3年之内不得进行道路开挖。

《设计导则》《设置导则》于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20日。电话:0898—68723926;邮件: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5号楼;邮箱:2312511284@qq.com。

新闻推荐

盘踞府城地区非法放高利贷 海口警方请你检举揭发沈东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盘踞府城地区非法放高利贷海口警方请你检举揭发沈东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6月13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城市道路设计导则》修订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防止道路建成后反复开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