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不履行法院判决致失业员工无法托管档案》后续 酒店无档案管理权致托管再次受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5-22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5月15日,本报《海南美兰海航酒店被投诉扣押被解雇员工人事档案,不履行法院判决致失业员工无法托管档案》一文报道了海南美兰海航酒店(下称海航酒店)不履行法院判决,一直未给王武华等失业员工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王武华等人申请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强制执行后,海口市美兰区法院执行法官和海航酒店方一直坚持要先签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托管合同》才能办理档案转移手续,遭到失业员工的多次拒绝后,美兰区法院最终同意协调双方于5月17日上午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办理托管。

5月17日早上9点,王武华等人和海航酒店工作人员如约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办理托管手续。办理移交档案过程当中,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让海航酒店出具相关人事档案转移交接手续材料,该工作人员无法提供。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处长陈方现场向双方出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75号》相关文件,明确告知办理档案交接必须要由有档案管理权的单位的人员前来办理,根据省人社厅相关文件,目前只有海航总部有档案管理权,海航酒店是海航下属单位,没有档案管理权,该局不同意接收海航酒店拿来的档案。王武华等人无法办理档案,无奈之下致电美兰区人民法院求助,但被告知法院当天无法安排人过来协助办理托管手续,王武华等人只好离开。

“执行法官李朱德5月14日曾再三表示,他所说的办理程序是再三向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核实过的;海航酒店单方面解除了69名员工的劳动合同,不可能只办理我们这几名职工的人事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我们不相信法院和酒店都不清楚转移人事档案流程,这其中原因肯定是美兰法院在故意袒护海航酒店,不然不会无中生有叫我们提前签订托管合同的。”王武华说。

5月20日上午,王武华等人接到了美兰法院的电话。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海航酒店没有托管档案的资格,海航集团的海航商服部门才有托管档案资格,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已经要求海航酒店办理手续把材料移交给海航商服。工作人员指出,这都是海航酒店材料不全造成的,她也一再叮嘱海航总部那边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出现材料不全的情况而耽误大家的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从海航总部了解到,海航总部那边正在补充材料,待材料补充齐全并经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审核无漏缺后,再由海航方面通知他们过去办理。

新闻推荐

省美兰监狱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进一步严肃纪律传导压力

本报讯(记者肖倩王慧通讯员田长锁)为进一步提高监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5月16日,省美兰监狱用“现场搭台演示”,以实战化规范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履行法院判决致失业员工无法托管档案》后续 酒店无档案管理权致托管再次受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