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向被害人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 海口美兰检察院获赠锦旗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5-16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董新颖)“没有美兰区检察院的坚持和无私付出,我们一家就不可能获得赔偿。”近日,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家属带着“细致用心为民彰显检察温暖”的锦旗来到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向该院未检部门干警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今年年初,美兰区检察院收到一起故意伤害未成年人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故意砍伤未成年被害人致轻伤二级,医疗费用共计花费3余元。经美兰检察院干警了解,被害人家庭因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陷入经济困难。随后,该院未检部门及时与控申部门联系,为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经核实,被害人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相关规定,该院依照国家刑事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及时向被害人家庭送去8000元司法救助金,以缓解被害人家庭经济负担。

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系成年人,均无经济赔偿能力,其家属表示不愿代为赔偿被害人损失。经美兰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多次沟通协调,两名犯罪嫌疑人家属仍旧态度强硬,不愿代为赔偿被害人损失。办案检察官将案件依法起诉至法院后,积极协助被害人申请法律援助律师代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同时,办案检察官加大对两名被告人家属的释法说理力度,耐心细致地讲解,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两名被告人家属终于改变态度,愿意代为赔偿被害人损失。

至此,这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终于做到案结事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举办母亲节孝亲礼活动讲述亲情故事传播孝道正能量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孙慧)5月12日是母亲节。当天上午,一场名为“弘扬中华孝道感恩天下母亲”孝亲礼活动在海口市美兰区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向被害人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 海口美兰检察院获赠锦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