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胶保国分公司割胶能手杨永金:靠奋斗 谋幸福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2-15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夏贞吉特约记者余德现

淘米洗菜、切菜剁肉、擀皮包饺子……2月6日,大年初二,在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第二派驻组二十三队职工杨永金的厨房里,一大家子正在准备午饭,繁忙而有序,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和年味。

“今年割胶收入有9万多元,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得来的!”杨永金边忙碌着宰杀自家养的大阉鸡和五脚猪边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对他来说,确实过得非常幸福。不仅自己腰包变鼓了,而且两个外出打工的孩子也回家过年,帮助家里添置了满满的年货和崭新的家具。

只见家里的茶几上摆满了瓜子、花生、开心果等坚果,还有各种水果、糖果、饮料、烟酒等年货。“今天要做一顿丰盛的饭菜,好好过个年!”杨永金笑着说。

回想起以往的春节,杨永金感慨颇深,那时候全家人还挤在破旧的老屋里,办年货时每一笔都要精打细算。自从来到保国分公司割胶后,有了固定的收入,生活条件便有了改善。

近几年来,由于橡胶价格不断下跌,胶工收入锐减,部分胶工选择丢刀弃岗另谋出路。杨永金和妻子商量,决定承包别人弃割的树位。在和保国分公司的协商下,他承包了9个树位共3372株树,管控面积150多亩。

“每天凌晨1时多就起床,中午12时多才能收工。一天要割800多株树,收的胶水每天近300斤。”通过杨永金的不懈努力,他已经连续几年被保国分公司评为产胶能手,而且他还把割胶赚到的钱在老家盖起了新房子,“新房有100多平方米,里面铺着米色的地砖和摆着崭新的家具,非常漂亮。”杨永金骄傲地说。(本报海口2月14日讯)

新闻推荐

海口一便利店卖过期饮料获利2.2元被罚5000元

南国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蒙健)近日,因销售过期预包装食品,海口美兰易买陆零捌便利店被罚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2元及超过保质...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胶保国分公司割胶能手杨永金:靠奋斗 谋幸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