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惯偷正月初五凌晨潜入别墅背走保险柜盗10万财物落网后交代:从山西来海口不到1个月,已作案5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2-15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聂元剑)马某在山西曾因盗窃罪入狱,但其仍不思悔改,出狱后从山西直奔海口,重操旧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连续5次进入海口几个高档小区入室盗窃。近日,海口秀英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经过40多小时排查,抓获马某。

别墅失窃,保险柜不翼而飞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介绍:海口秀英区长怡路某花园别墅区的业主龚女士,居住的是一栋2层别墅。龚女士和家人居住在别墅二楼,一楼无人居住。2月9日8时许,龚女士起床后发现,一楼原本关闭的窗户被人打开了,放在沙发上的皮包躺在地上,证件等物品被翻出,几百元现金不翼而飞。

龚女士进入一楼的一间卧室查看,发现卧室床头的保险柜和LV皮包都不见了,她赶紧报警。龚女士称,被盗保险柜中有一万多元港币、贵重手饰、高档手表等,总价值10万元。

秀英公安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案发当日立即启动案件快侦快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窃贼交代作案5起,已被刑拘

民警提取痕迹物证进行身份比对工作,扩大排查范围,对小区附近路段视频监控零遗漏调取排查。数十位民警经过40多小时排查,最终锁定盗窃嫌疑人马某。得知马某租住在城西路一私人旅馆后,2月10日23时许,民警进入该旅馆3楼的一间客房,将其抓获。

经审讯,马某今年24岁,四川凉山昭觉县人,系一名盗窃惯犯,反侦查能力极强。马某曾因犯盗窃罪在山西被捕入狱,2018年12月15日,刑满释放。今年1月27日马某从山西来到海口伺机作案,于1月30日和2月5日分别2次在秀英区入室盗窃。

民警在马某住处缴获大量还没来得及处理的赃物。马某交待:他来到海口不到一个月,已在秀英区入室盗窃5起。2月9日凌晨,他进入龚女士别墅盗窃,一个人将龚女士的保险柜背走,由于太重,他就把保险柜藏在附近草丛中,次日再叫车将保险柜拉到其他地方,然后撬开。

目前,警方已对马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调整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议程的决定 (2019年2月14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海口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调整为:一、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惯偷正月初五凌晨潜入别墅背走保险柜盗10万财物落网后交代:从山西来海口不到1个月,已作案5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