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秀英新闻 > 正文

这个寒假,老师们并不清闲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3 11: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刘晓惠

每一个职业都有其幸福的地方,也有无数说不尽的酸甜苦辣,教师这项职业亦是如此。教书有教书的幸福和快乐,但教书亦有教书的烦恼。一到寒暑假,不少人都会开始调侃“羡慕老师的寒假”。老师们的假期真的是如此轻松吗?日前,记者走访多校各单位,发现海口老师们的假期并不清闲,入户家访、充电学习、规划新学期课程……学生都在休息的时候,老师们或提升自身、或帮扶学生,以不一样的方式为教育事业献策献力。

入户家访传递教育温度

1月24日,海口市中小学生已开启寒假模式,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开展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行动。

当天,老师们来到海口大致坡茗山村,了解贫困生家中“两不愁三保障一扶持”政策的落实、帮扶成效以及2019年帮扶计划。“通过"志、智"帮扶,这位贫困学生家里内生动力足,2019年将扩大3亩多的四季豆种植面积,增加家庭收入。他家里人给孩子们起到了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村支书向前来家访的老师介绍学生的家庭情况。

随后,班主任韩露向家长介绍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孩子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据海南华侨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华清介绍,学校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多位老师形成慰问小组,到贫困学生家中家访。“我们分年级将有困难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划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动身前往各地,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困难学生情况,切实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加强学校和学生家庭沟通,增强教师服务意识,让每个困难学生快乐成长。”

除了看望贫困学生,海口教育系统还广泛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教职工活动。1月29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雄一行带队前往灵山中学对困难的党员教职工同志进行走访慰问。

刘雄仔细询问了两位老师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对关工委工作和局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刘雄表示,海口市教育局将尽最大努力为困难党员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志们克服家庭困难,继续在一线教育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培训充电提升教研高度

海口市还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各校教师参加各类培训进行充电提升。日前,2019年海口市农村小学优质田园课程基地校暨教学点教师普及性集中培训会召开,来自海口市农村小学“田园课程”基地校领导及学科骨干教师258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对海口市“田园课程”的开展做了阶段性总结,并为秀英区美安小学等8所学校授“海口市优质"田园课程"基地校”牌。

据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陈素梅介绍,一学期的教学工作虽然落下帷幕,但是也迎来总结提升的好时候,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与分享海口市优质“田园课程”基地校阶段性成果,辐射更多周边农村学校,让更多的农村小学学科教师受惠,结合海口市各基地校现阶段发展状态,组织专家对各基地校现有课程进行全面的诊断,以规划新一轮课程的开发与建设。

“如今,距离开学只有一周的时间,我们许多老师已经开始投入工作,进入忙碌的备课状态,规划新学期的教学安排。不少老师如火如荼地进行各类培训、学习以及考试。老师们在积极充电,是为了更好的教育学生。”海口市第七中学教师詹菁表示。

新闻推荐

昔日贫困村 今朝新气象 秀英区建群村环境整治红利显现,村民脱贫致富干劲越来越足

在秀英区永兴镇建群村,绿树环合,榕荫遮道,呈现眼前的是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村中大道、一排排明亮的太阳能路灯、一幢幢掩映在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寒假,老师们并不清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