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冬交会海垦时蔬进了市民“菜篮子”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8-12-14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海青和黑叶白。卢月佳 摄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卢月佳通讯员周蓓)“这叶菜不错,给我来两把。”12日上午,在2018年海南冬交会海南农垦馆内,海口市民王超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花10元买了两把叶菜。此时的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展位,如同菜市场一般热闹,人潮涌动。

“这些叶菜原价是10元一把,我们的叶菜仅在冬交会第一天推出优惠,市民朋友只需支付10元便可将两把新鲜叶菜带回家。”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工作人员周蓓告诉记者,本次冬交会,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共带来了上海青、黑叶白、小白菜、菜心等4种叶菜,这些叶菜都是从农业梦工厂玻璃温室大棚里运来的。

记者注意到,该展位不仅摆放着6框用透明塑料袋(350g/袋)包装好的无公害叶菜,还有几个正种植着叶菜的托盘。“用于种菜的基质和托盘还可循环使用,不仅降低了大批量种植叶菜的成本,还十分绿色环保。”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运营总监李文龙向记者介绍,这些叶菜不是生长在土壤里,而是采用椰糠基质进行无土栽培,施有机肥,不使用农药,叶菜的绿色、无公害能得到保障。据了解,12日当天,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展区在冬交会上已售出160斤叶菜。

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将海垦打造为全省的“菜篮子”,为全省人民提供安全绿色的蔬菜。随后,海南农垦便扛起国企担当,快马加鞭落实种植叶菜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类叶菜种植面积和产能,为市民提供品质优、绿色健康的蔬菜产品,倾力打造全省“菜篮子”。

除了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以外,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本次也带来了冬季瓜菜、优质种子以及对应的作物成果,如鲜食玉米、大米、豆角、辣椒等。在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展位旁边,工作人员现场蒸煮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带来的大米以及现切鲜食玉米,供广大市民朋友品尝。

市民们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有的市民拿起一小块切好的鲜食玉米,先是仔细看一看,再嗅一嗅,最后才将玉米递到嘴边。来自浙江省衢州市做干鲜果菜批发的唐桂英女士正吃着鲜食玉米,她告诉记者:“这个玉米甜度高,水分高,脆感足,就像吃水果一样。我刚才添加了负责人的微信,想着回去以后谈谈蔬菜合作的事。”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总经理王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农产品的种子都是抗病性强的优质品种,我们致力于从源头抓起,减少病虫害的影响,再加上良好的栽培模式,所种植的农作物就可实现绿色、健康、无公害,满足老百姓对于消费升级的需求。

新闻推荐

6垦区特色农产品齐亮冬交会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卢裕元海南日报记者欧英才)12月12日,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冬交会海垦时蔬进了市民“菜篮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