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市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定》明年起实施保护区内设排污口 最高可罚百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4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计思佳)12月12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海口市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行解读。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该《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明确依法分级划定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无关车辆从龙塘水坝通行,将被处以1000元以上罚款。在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最高罚百万元。

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是加强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的重要举措。《规定》依法分级划定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包括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并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围划定一定的区域作为准保护区。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水质,应当不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标准;准保护区内的水质,应当不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同时,《规定》授权海口市政府今后可以根据保护龙塘饮用水水源的需要和水质状况或者供水变化等情况,依法对保护区及准保护区的范围提出调整方案。

按照当前饮用水水源生态环保高要求,《规定》还要求对龙塘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陆域的土地和房屋等依法进行征收和拆迁补偿,建设隔离、监控等设施,以保证水源安全。

新闻推荐

残疾人出门电动轮椅没电交警叫车将他送达

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林师堂)“当时我的电动轮椅没电了,行动不便,又打不着车,多亏交警送我过去,希望通过你们南国都市报,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龙塘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定》明年起实施保护区内设排污口 最高可罚百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