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热门剧同期开播 有人欢喜有人忧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7-21 06: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期荧屏,热门剧不断。尤其前后脚开播、柳云龙“五年磨一剑”的谍战剧《胜算》和高话题都市剧《三十而已》,热议度极高。然而随着剧集的播出,两部作品口碑却截然不同。

记者看到,前者由于剧情张力不足,至今在豆瓣上没有评分,这也令不少谍战迷们大失所望,直呼:“柳云龙退步了。”后者则自开播起便常驻微博热搜,豆瓣评分达8.1分,“合租式婚姻”、“30岁都市女性困惑”等话题不断刷新观众好感。

《三十而已》接地气引90后共鸣

网友好评:每个角色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由江疏影、童瑶、杨玏、毛晓彤、李泽锋等人主演的《三十而已》,17日起在东方卫视开播后,各种经典片段在短视频网站刷屏不断。

这部以王漫妮、顾佳、钟晓芹三位女性视角展开,讲述都市女性生活中遭遇多重困境并寻找突破与自我的故事,因剧情真实接地气,被众多女性观众点赞:“看好这部剧,三个角色代表了三种女性,每一种都让我感同身受。”“30+女性的定制剧,女性不仅要展现母性光辉,更要活出自我。”

剧中三条故事线同时进行。童瑶饰演的顾佳过着精致的生活,每天的晨跑和瑜伽看似优雅精致,实则是因为害怕自己生病,没有人照顾孩子;她想要孩子快点长大,让自己回归本来的样子,但又矛盾地离不开儿子。那一句“在出月子时,顾佳便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徐子言的妈妈”更让观众印象深刻:“太真实了,当了妈妈后,便会以孩子为中心,自己则心甘情愿地成为孩子的保姆。”很多被戳心的网友感慨道。而对于顾佳全职太太的人设,有相似经历的观众也替她鸣不平:“又要费尽心思送儿子去顶尖幼儿园,又要防止老公有外遇,还要管家里的生意,全职太太一点儿也不好当。”

等了五年的《胜算》首播遇冷

网友吐槽:中规中矩,没有惊喜

相较于《三十而已》高评分、高热度、高口碑的情况,柳云龙、苏青、梁冠华、李立群等主演的谍战剧《胜算》,则完美诠释了什么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胜算》首播后反响很一般。

这部“谍战界大咖”柳云龙五年磨一剑的作品,讲述了潜伏在日伪警察局的中共地下党员唐飞,联合苏联刺杀日本特工头目,粉碎日军惊天阴谋的故事。虽然档期一改再改,可网友们始终不离不弃,倍加关注。然而该剧16日晚首播后,却令大家有点失望,目前豆瓣短评仅200余条。

对于剧中女主角苏青的形象,网友们也颇有微词:“虽然用AI换脸技术将韩国明星韩彩英的脸,换成苏青,我们可以理解,但呈现出来的效果真的太不协调。”

(小新)

新闻推荐

张一山潘粤明联袂 主演谍战剧《局中人》

本报讯由张一山、潘粤明主演的年代谍战剧《局中人》将于23日晚开播。《局中人》围绕沈家兄弟的重重迷局,局中有局,扣人心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热门剧同期开播 有人欢喜有人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