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中年演员霸屏光芒不减 看流量时代乘风破浪的“大叔”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03 08: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局中人》《爱我就别想太多》 《爱我就别想太多》里饰演总裁的陈建斌。

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不光是姐姐,还有大叔。先是陈建斌在《三叉戟》里老骥伏枥,这几天潘粤明又来霸屏,一个月内,他出演的《爱我就别想太多》《局中人》和《谁说我结不了婚》三部剧相继播出。还有蛰伏多年的秦昊在《隐秘的角落》里的亮眼表现……有人说,这是大叔们流量时代的逆袭,其实哪有什么突然的逆袭,这一切不过是他们经过千锤百炼之后应该散发的光芒而已。

在岁月中不断沉淀

大叔的霸屏应该是从陈建斌开始的,先是《三叉戟》,紧接着又是《爱我就别想太多》,从警察到总裁,游刃有余,不亦乐乎。

接过陈建斌霸屏接力棒的是潘粤明,今年他主演的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在腾讯视频开播第二天就获得了8.4分高评。随后,《谁说我结不了婚》在央视上星播出,电视剧《局中人》浙江、江苏双卫视上星播出,这两天,东方卫视开播的《爱我就别想太多》也是他和陈建斌的搭档……

从20岁出道演戏,但真正让潘粤明走红的当属2017年首播的《白夜追凶》。至今,这部悬疑剧在网上的评分比如今爆红的《隐秘的角落》还高出0.1分,潘粤明用精神分裂式演技塑造了一对性格完全相反的双胞胎,成就了爆款。潘粤明用一部部优秀作品不断证明自己,如今的他,早已不是《京华烟云》抑或《白蛇传》中的玉面小生,而是实实在在的演技派。

既然提到了《隐秘的角落》,就不得不提秦昊,近年来,四十出头的秦昊影视佳作频出,《沙海》《无证之罪》个个都是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尤其是最近热播的《隐秘的角落》更是让他吸粉无数,秦昊在剧中饰演了一位表面温文尔雅、内心阴险腹黑的老师,这个人物的设定,对于演员的演技要求十分高,为了更好地凸显人物的外在形象,他还主动向导演申请了一个秃头造型。这些年,秦昊一直在岁月中不断沉淀自己,如今用优秀的作品让更多观众看到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说明了付出总会有回报。

在生活里不断学习

在《白夜追凶》之前,潘粤明尽管演戏不算大红,但生活上一路走得很顺。但生活的暴击在来临之前从不会和你打招呼,与董洁沸沸扬扬的离婚大战击垮了没经历过风雨的潘粤明。那段时间,潘粤明就在家写字修心,《鬼吹灯》系列《怒晴湘西》《龙岭迷窟》《云南虫谷》的片名题字都是出自潘粤明之手,他写的是字又非字,是历练,是人生。

相对来说,秦昊没有这样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不过,出身于商业世家的他,为了演戏也是不惜放弃父母为他铺好的路。不久前,秦昊在做客一档节目时,谈到自己曾经为了生存会接烂戏中相对好的戏,但这么做会让他越来越怀疑自己所坚持的原则。如今的自己在剧上只挑值得演的东西。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良心的影视剧就需要这样有底线有操守的演员。”“演员就是用来诠释作品,而不是圈钱。”

像潘粤明和秦昊这样的演员,能够遇到合适的角色非常不易,跟众多流量小鲜肉相比,他们的市场和资源也都不占优势。如今他们的霸屏,也许代表国内影视市场正在重新回到实力派演员的手中。(吴翔)

新闻推荐

江疏影童瑶毛晓彤 携手直面女人三十

本报讯三十岁,一直被大众定义为女人人生中的重要年龄节点。由江疏影、童瑶、毛晓彤主演的都市剧《三十而已》便直指三十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年演员霸屏光芒不减 看流量时代乘风破浪的“大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