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流量明星满天飞的电视剧市场中杀出一匹“黑马” “三叉戟”回归 老戏骨出圈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5 09: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由三位年过半百的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刑侦剧《三叉戟》日前开播,在剧中,被称为“三叉戟”的三位主角崔铁军(陈建斌饰)、徐国柱(董勇饰)、潘江海(郝平饰)重回一线,各显神通配合默契;在戏外,被媒体冠以“老炮”之名的三位主演,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尝试杀入日渐“年轻化”的电视剧市场。

戏里老炮壮心不已

《三叉戟》讲述了昔日的英雄组合“三叉戟”退居二线之际因一起贩毒案件重聚,齐心合力找出幕后黑手并破获一系列案件的故事。

在各种类型的电影电视剧越来越偶像化的今天,《三叉戟》的出现从故事到人物都体现了一种逆流而上的勇气。没有什么狗血的爱情游戏,更没有什么少年偶像们花里胡哨的酷炫造型,而是将目光聚焦在三个50多岁的老警察身上,用扎扎实实的探案故事演绎一段属于“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传奇。

开头一段不到5分钟的回忆,向观众展现了崔铁军年轻时的办案风格:局气、机变、狠厉。但在回忆的镜头中,崔铁军却猝然遭遇了他警察生涯中的滑铁卢,被毒贩识破并受到生命威胁。一声枪响后,回到现在。当年意气风发的神探成为警保处一名懒洋洋的老师傅,天天在修理各种器物中消磨,不复当年风采。在这种今昔对比下,一种“廉颇老矣”的沧桑感油然而生。而当年“三叉戟”中的另两位也同样已退居二线,一个是派出所巡警,一个在预审处“打酱油”。

戏外中年演员逆袭

经过特批,三位“老炮”进入专案组协助。在整个破案的过程中,三位老炮的三种性情,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暴脾气,一个擅拍马屁,一个爱较劲,表现了一个个真实的人。

最近几年的电视剧市场里,除了一批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年代剧外,几乎都被年轻人为主的偶像剧占了。资本大多以“小鲜肉为主,老戏骨为辅”的模式,抢占了大部分市场。如刚刚结束的《秋蝉》,以任嘉伦为主角,被他的颜粉推崇。还有刚刚开始热播的《燃烧》,以年轻演员经超、张佳宁为主。究其原因,因为有粉丝经济保底,如果剧质量一般,起码有粉丝的支撑,也不会太差。所以,《三叉戟》以众多“老炮”演员为主角,确实有些冒险,更有试探市场的意思。

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流量明星、几乎纯爷们的中年电视剧,偏就在短短两三天的时间收获了网友的无数点赞,尤其让感同身受的中年人找到了共鸣,年轻人也会看得十分带劲。从目前的播出效果来看,这个以老戏骨为主的刑侦剧或许会完成一次逆袭,在流量明星满天飞的偶像剧中火爆出圈。(吴翔)

新闻推荐

《鬓边不是海棠红》开播唱得“一出好戏” 盘红京剧“IP” 让国风“刮”起来

作为一部以京剧为背景的“网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是如何利用京剧这个国粹“IP”的呢?随着该剧的热播,流行文化和传统文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流量明星满天飞的电视剧市场中杀出一匹“黑马” “三叉戟”回归 老戏骨出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