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任重跨界创作小说《宛平城下》受推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7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共有《大江东去》《繁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浩荡》《宛平城下》《传国功匠》等25部网络作品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选作品之一的《宛平城下》作者为演员任重,这也是他首次尝试跨界写作。从1997年踏入演艺圈,任重扮演过大大小小几十个人物——传奇剧《汉武大帝》中的张骞,都市剧《北京青年》里的何西,情感剧《青年医生》里的程俊,古装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赵白石……获选推介语中对《宛平城下》一书的评价是:“刻画人物情感和心理准确细腻,文笔娴熟,画面生动丰富,历史场景真实感较强。”

《宛平城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宛平城热血官兵谷少城与爱国女青年卢静姝相遇相守的凄美爱情故事,探讨了人性、战争、国家意志和战争背景下的个人命运。任重说:“我的故事是想讲一个小小的个体在面对民族存亡的关头,作为一个中国人应当有的民族气节。”(张知依)

新闻推荐

《伟大的愿望》7月18日全国上映

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等主演的暑期爆笑喜剧《伟大的愿望》,将于7月18日全国上映。6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任重跨界创作小说《宛平城下》受推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