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视趣谈 > 正文

“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电视剧《可爱的中国》反响强烈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28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视剧《可爱的中国》剧照。

“志敏,你把祖国比作自己的母亲,让我感觉到有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坚信总有一天,这股炽热的烈火,一定会燃遍中国的大地,把祖国燃烧出一片光明。”

“我爱护中国之热忱,犹如小学生时代一般真诚无畏。”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可爱的中国》于7月26日晚迎来大结局,这是剧中方志敏临刑前与难友胡逸民的对话,他将《可爱的中国》等遗稿托付给胡逸民,并鼓励他,要持久艰苦地奋斗,把所有的智慧才能,都提供于民族的拯救。

“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1935年8月6日,36岁的方志敏在江西南昌从容就义,面对行刑的刽子手,他的眼中依然盛满光明。他为“可爱的中国”奋斗的一生,通过荧屏感染了许多人,并且深深地打动了年轻一代的观众。

剧中方志敏的扮演者林江国在7月26日专门发微博说:“今晚大结局。想组团"劫狱"的,谢谢你们,我很感动。其中"90、00后"的观众,你们让我很欣慰,之前担心你们难以接受,看来我多虑了。”

渴望光明、追逐光明,是方志敏一生的写照,正如他在遗稿《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中写道的:“我于一八九九年生于离漆工镇二里许的湖塘村。在这长夜漫漫,天昏地暗的地方,我生活着,我受着压迫和耻辱地生活着;我长大起来了;我逐渐不安于这黑暗的时日;我渴望着光明;我开始为光明奋斗……”

“电视剧播出的时候我们剧组很多人都流泪了,因为方志敏牺牲得很早,如果我们再不详细地描写方志敏的成长过程,他辉煌、悲壮的一生可能会被人淡忘。”《可爱的中国》导演吴子牛认为,穿越时空来到今天,这段故事还是会有强烈的现实主义的温度。

即使是在狱中,方志敏脚上戴着沉重的镣铐,但他站在铁窗前,望着围墙外那株一半枯枝、一半绿叶的柳树,看到那一簇浓绿的柳叶,他就猜出大地的树木“大概都在和暖的春风吹嘘中,长出艳绿的嫩叶来了……”

“这部剧最吸引观众的,根本上还是信仰的力量,也就是方志敏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可爱的中国》总制片徐知音认为,这是关乎历史、感召历史、呼应时代的一个作品。

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方志敏这样深情地诉说:“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

剧中片尾,高铁穿行不息、大桥横跨天堑、航母劈波斩浪……时光荏苒,祖国母亲今天愈发可爱。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权力的游戏》:冰与火的英雄史诗

《权力的游戏》是美国有线电视公司HBO制作的一部中世纪奇幻题材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剧照。文\本刊特约撰稿严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电视剧《可爱的中国》反响强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