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暑期档破纪录 爆款只一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3 11: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低开高走的电影暑期档正式收官!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23时,2019年暑期档累计票房达到176.44亿,超过去年的173.77亿。然而,好成绩的背后,却是整个暑期档《哪吒》一片独大的尴尬。

这个暑期档充满了过山车般的刺激。6月开始,《少年的你》《小小的愿望》等影片陆续撤档,让市场陷入一片低迷,业内甚至预测这会是“史上最惨淡的暑期档”。没想到,7月底,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异军突起,连破多项票房纪录,成为暑期档当之无愧的爆款。

8月31日,就在暑期档的最后一天,《哪吒》累计票房已达46.76亿,超越《流浪地球》升至内地影史票房榜第二位,并位列2019年度票房冠军。郭帆导演特意手绘贺图,庆祝“小哪吒票房超越小破球,成为中国影史新亚军”!

《哪吒》的火爆,不仅让观众再次对国产动画燃起信心,也让业内备受振奋。出品方光线影业董事长王长田认为,中国动画产业潜力巨大。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则更看重其成功背后的文化价值:“一方面,《哪吒》补齐了类型创作的短板;另一方面,作为全年龄段电影,其主体观众是青少年,《哪吒》超越《疯狂动物城》成为中国的动画片票房之王,这种对好莱坞电影的超越有着重大的文化意义。”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哪吒》一部影片就占据了暑期档票房近三成,更成为霸屏超过一个月之久的话题之作,也足见今年暑期档市场的单调。档期前五名中,除了《哪吒》过40亿,其他四部(《烈火英雄》《蜘蛛侠:英雄远征》《扫毒2》《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都只进入了“十亿俱乐部”。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烈火英雄》以16.3亿票房位列暑期档亚军,同时也是暑期档真人电影冠军,这充分彰显了观众对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商业大片的认可。同样以现实题材引发市场关注的还有邓超导演的新作《银河补习班》。

有爆款必有炮灰,然而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今年暑期档最大的炮灰居然是制作成本高达3.3亿的科幻电影《上海堡垒》。此外,由周迅、吴镇宇、祖峰主演的《保持沉默》,白百何、黄觉、吴刚主演的《妈阁是座城》,梁家辉自导自演的《深夜食堂》,票房都很惨淡。这也说明影片质量和口碑才是真正的竞争力。(李俐)

新闻推荐

《骡子》:回归家庭 自我救赎

《骡子》海报。影片目前豆瓣评分为7.9。厄尔·斯通(图左,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饰)与妻子。文\本刊特约撰稿严鑫超日前,由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档破纪录 爆款只一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