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岁月从不败美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8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东晓

猛回头,才发现,岁月,原来是最大的小偷。

这也难怪,朱自清就曾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却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光就犹如一条奔涌不息的河流,一去不复返,甚至我们还来不及欣赏和回顾,它已滚滚而去,留给我们的只有不尽的怀想和一声叹息。

童年的我们希望长大,长大的我们又非常怀念儿时的时光;年轻的时候,我们指点江山意气风发,年老的时候又为年轻时的放荡不羁而懊悔。花开惊奇,花败叹息,一恍神,一刹那,绿肥红瘦的女人们总是容易在岁月里纠结和徘徊。

然而,流逝的光阴也并不总是带给人失落和遗憾。

央视热播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的观众评价著名主持人董卿:“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这句话无疑是夸女人的,想必女人们听后也非常的受用。的确,一个女人的花容月貌迟早会被岁月带走,绚烂的青春也会随着时间流逝,一生都不褪色的唯有那永不凋谢的气质和内涵。

用诗书堆积而成的女人,年龄岁月于“董卿”们,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其实,任何一个女人的花容月貌,都跨不过岁月这条鸿沟,唯有读书,能让你在岁月的长河里,散发着历久弥香的魅力。

女人在年轻的时候,大多得天独厚,挥霍年轻资本后,那些天赐的条件终会成为缤纷的过往,埋藏于记忆最深处。幸好,人具有可塑性,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关键是如何去改变,只有不断锤炼提升自己,你才会看见另一种更为丰富的人生。

前女排国手赵蕊蕊被称作天才副攻,拦网、背飞等技术出类拔萃,身高的优势以及灵活的跑动,在她的身上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中国女排因为蕊蕊的存在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摧折,赵蕊蕊最终不得不离开自己心爱的排球赛场——有些才华,是无法同时间对抗的。所幸,这个女孩从小酷爱文学,喜欢读书。赛场退役后,她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写作之上,开启了另一种全新的人生,沉淀下了另一种才华。年近四十的她,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而她出版的几本著作,无疑都凝结着平常积淀下的文学素养。

时间是什么?勤劳的人说,时间是取之不尽的财富。懒惰的人说,时间是挥之即来呼之即去的东西。

真正经得起雨雪风霜的绝非幻逝的容颜,能够承受住沧海桑田和岁月蹁跹的,只有内心的充盈和长期沉淀的底蕴。

玉手写下“江南山水护芳姿,美人垂暮却从容”,李清照写的诗词和她本人都是极美的,一直美过了七十岁,美到了今天。她就像永远含苞待放的花朵,给人一种遐想和期望,自己却不急不慢、不骄不躁地盛开着。正如“怕郎猜道,奴面不如花面好。云鬓斜簪,徒要教郎比并看。”词中说的一般。

命运之海波涛险恶,被词人逐一化入古老汉语的优美节奏。正如《瑞鹧鸪·双银杏》所云:“风韵雍容未甚都,尊前甘橘可为奴。谁怜流落江湖上,玉骨冰肌未肯枯……”好一个“玉骨冰肌未肯枯!”这个女人不寻常,修养与风骨,皆由本色出。

光阴是一把神奇而无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年华终将老去,而站在青春的尾尖静静眺望,看那消逝的岁月在指尖滑过,依然明白,“董卿”们不止遇见青春,还可以选择优雅地成长和老去……

新闻推荐

2018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发布 转发这条锦鲤你就能C位出道

“汉语盘点2018”活动发布了2018年度十大新词语、十大流行语、十大网络用语。这些热词新语是社会的反光镜,是时代的透视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月从不败美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